竞技风暴

热身赛中国女足不敌澳大利亚 “新孙雯”打破进球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3:09 竞报

  本报讯记者张鑫报道 被称为“新孙雯”的17岁小将马晓旭打入自己代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也许中国女足的希望就在她进球的那一刻重新燃起。昨日下午,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结果由王海鸣担任代理主教练的中国女足与东道主的第二次交锋以1比3的比分失利。虽然比赛失利,但是大连姑娘马晓旭第32分钟的进球打破了女足国家队连续4场的进球荒,这粒进球无疑会给中国女足在进攻上带来信心。

  糟糕场地成澳女足制胜法宝

  双方在上半场争夺较为激烈,

澳大利亚队本场比赛采取了疯狂逼抢的策略,利用草皮不平以及场地非常湿滑的特点,频频通过身体上的巨大优势来遏制中国队的技术和整体优势,而一向以灵活和技术见长的
中国女足
无从发挥。同时,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的中国女足在对方的逼抢下明显感到吃力。上半场,双方战成1比1平。

  下半场,澳大利亚队场面上的优势也迅速体现出来,也利用下半场掌握比赛节奏的优势,利用中国女足体能下降的弱点连入两球,将比分锁定在3比1。

  “新孙雯”破女足进球荒

  来自大连的年轻姑娘马晓旭以其娴熟的技术和强劲的冲击力被人们称为“未来的孙雯”。本场比赛。就是这位未来的孙雯在上半场为中国队打入了扳平的一球。今年17岁的马晓旭是王海鸣一手培养和提拔起来的球员。马晓旭的进球打破中国女足连续4场比赛的进球荒,她的进球无疑会给中国女足的进攻带来信心。

  比赛进行到21分钟,澳大利亚队率先敲开了中国队的球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并未乱了阵脚,在王海鸣的指挥下,中国队在随后掀起了一股进攻高潮,第32分钟,两位锋线搭档韩端与马晓旭完成了一次绝妙配合,韩端的下底传中撕破了澳大利亚队的整条防线,包抄到位的马晓旭跟进射门将比分扳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马晓旭不仅打进了中国队唯一进球,而且她还有多次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如果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强一点,完全有上演帽子戏法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