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吉龙:亚足联第一副可能空缺 谁当选哈曼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吉隆坡报道 27日,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对本报记者表示:亚足联很有可能维持三个副主席、没有第一副主席的现状,因为毕竟2007年就是亚足联大选的日期,离现在不过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当然,这一切还需要12月1日举行的执委会进行最终确认。

  两天来的采访经历显示,张吉龙绝非是此次第一副主席的热门人选。相比之下,如果要提拔第一副主席的话,资历第二深的副主席费尔南多更有可能后来居上。张吉龙私下表
示:“谁当副主席,还是哈曼一人说了算。”那如果顺着哈曼的思路,如果需要直接提拔张吉龙当第一副主席,那他根本就不需要在9月份的摩洛哥亚足联特别大会上修改有关亚足联宪章。相比之下,身为一家年产1000万吨水泥的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费尔南多具有更大的优势:首先,他目前兼任两项亚足联常设委员会主席(新闻和财务),尤其是财务委员会要远比张吉龙所担任的技术委员会更为重要,而排名第三的副主席、马来西亚的沙阿只担任亚洲展望计划委员会主席,无法与费尔南多相提并论。

  当然,更符合哈曼权力逻辑的合理选择是:暂时不提拔第一副主席。这主要是因为目前的三位副主席都有令他担心的因素:能量巨大的张吉龙不用说了,费尔南多虽然按照亚足联内部的说法“只要有利益,可以与任何人合作”,但毕竟是来自南亚的副主席,和哈曼很难说贴心。

  这次第一副主席危机,本来就是“原来和哈曼如鱼得水、现在势同水火(张吉龙语)”的科威特人塔基被驱逐而造成的。如果没有解决问题的妥善方案,哈曼肯定会谨慎从事,以免留下不应有的话柄:没有第一副主席不可怕,但连续和两个第一副主席闹翻就可怕了。27日下午费尔南多离开亚足联总部时,面对记者的提问也表示:他“没有听说”担任第一副主席的计划。他孤独一人离开的身影也反证哈曼或许真的没计划:如果哈曼有意他当选,费尔南多现在肯定是忙着四处拜票拉票呢,岂能如此落寞?

  长期来看,来自沙特的执委会委员阿卜杜拉倒是在未来有可能成为黑马。据亚足联内部人士透露:塔基原来担任竞赛委员会主席,而在塔基辞职后,哈曼随即把阿卜杜拉召入办公室长谈;两人出门后,哈曼在竞赛委员会改选会上直接宣布任命阿卜杜拉为竞赛委员会主席!甚至没让底下人有发表反对意见和投票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