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拉潘否认亚足联针对中国 直言中超联赛风气太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吉隆坡报道 27日下午1时许,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吉隆坡总部三楼秘书长办公室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明确表示,亚足联此次对山东鲁能和中国国家队主力郑智“大开杀戒”,绝非是“针对中国足球界的一次行动”。

  2007年将从亚足联退休的维拉潘目前已经渐渐从亚足联前台退隐,采访他反而变成了一件难事。亚足联新闻部总监米歇尔愁眉苦脸:“现在只有主席哈曼可以接受媒体采访,
不过哈曼要等到12月1日执委会会议结束后才有空。维拉潘秘书长?他现在只管亚洲展望计划而已,你不会要提山东鲁能处罚的问题吧?”

  米歇尔此路不通,记者只能硬闯了:利用多次来报道亚足联会议,已经混个脸熟的有利条件,直上总部二楼维拉潘的办公室。敲了两下门,里面传来维拉潘的声音。记者探头进去,维拉潘倒没好意思拒绝。记者单刀直入:“我这次来亚足联的时候,很多中国球迷在骂亚足联。你个人觉得对郑智的处罚,是亚足联针对中国的一次行动吗?”

  闻听这一问题,维拉潘足足说了5个“不”字:“不不不不不,事情不是这样的。这只是一次正常的处罚而已,绝对不是针对

中国足球运动的一次刻意处罚。我们只是想帮助中国球员改进纪律问题而已。”

  记者问:“亚足联是否想要以郑智和

鲁能案件来设立一个标靶,以整肃整个亚洲赛场的比赛赛风,警告大家:你们不要随意对裁判侮辱和攻击?”维拉潘说:“亚足联一直采取非常非常强硬的纪律政策,对付这种侮辱和朝裁判吐痰的行为,一律会处以重刑。这不仅仅是对郑智的问题,现在不管谁对裁判吐痰和说脏话,都将会受到严厉处罚。据我所知,郑智的处罚并非例外地严重,最近还有一个阿拉伯国家的球员因为吐痰被停赛一年。”

  可是,一口痰,6个月,亚足联的罚单是否过重了?维拉潘回答:“我们亚足联的政策一直是这样,一直强调要给球员加强比赛纪律作风管理,要尊重裁判。这也是中国联赛现在存在的问题,有时我们在马来西亚电视上看到中国联赛的转播。裁判吹哨后,坐在替补席上的官员都会冲入场内侮辱裁判,这是不对的。裁判就像是皇帝,球员就是子民,好的、坏的、正确的、错误的都应该服从裁判的判决,永远是如此。”

  “可是,我知道您常看英超,你也应该记得:当年迪卡尼奥在比赛中推搡裁判,比郑智的情节严重得多,结果也不过是停赛13场而已,这两种情况有什么不同呢?”维拉潘回答:“英格兰联赛裁判不是很强硬。但郑智的事情发生在亚洲,别忘了我们是亚洲。我们亚足联30年来都对这样的纪律问题采取十分强硬的政策,这不是一个新政策,我们也对其它球员、包括一些中国球员作过类似的处罚。”

  那为什么是全面禁赛,欧足联等都是哪里犯错在哪里停赛啊?维拉潘表示:“这是一个罪行问题,非常严重的纪律问题。

亚冠联赛是亚洲级别最高的比赛,这既然是一个发生亚冠联赛的犯罪行为,就应该被全面禁赛。就好比是掏钱包的小偷,不能说光禁止他在某条街上偷,更应该禁止他在所有地方犯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