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主帅还是单人负责?女足新帅谜底下月初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到底是马良行、马元安、王海鸣、贾秀全还是徐根宝?是联合主帅还是单人负责?是已经敲定人选还是在筹划之中?从足协方面得到的消息是,25日的足协领导内部会议上,确定了女足选帅的遴选标准和程序,刚刚成立的教练委员会将在周三(30日)再次召开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教练委员们将提出具体的候选人,足协方面将据此征询教练本人的意见并进行内部评议,最终确定主教练人选并上报总局。因此,30日的会议对“女足选帅”具有重大意义。

  在25日的足协会议上,确定了女足主教练的三条标准,一是新的主教练必须熟悉女足,现在女足需要面临07

世界杯和08奥运会等多项赛事,足协的设想是,“现在已经花不起时间来磨合和适应”;第二是心理上要有承担压力的准备;第三是新帅必须具备带领女足出成绩的能力,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有训练能力。

  据悉,足协也已将这三条标准告知了教练委员会成员,在30日会议上将按照上述标准提出候选人。此次会议也确定并不是全体教练委员会的“大会”,届时将只通知在京的委员们参加。除了主任杨一民和执行秘书李冬生外,还有马元安、金志扬、戚务生、沈祥福、马克坚以及贾秀全等八人参加,朱广沪因为在29日动身前往卡塔尔观看西亚运动会,将缺席本次会议。

  尽管外界有传言会以教练组联合执教的方式来设置女足教练组,但足协方面表示“这是不可能的”,一名足协领导表示:“教练组来替代主教练的话,那训练和比赛谁来负责任呢,这是不可能的。足协也不会考虑这种方式。”而在召开30日会议的内容说明中,也写着“提出女足主教练的人选”。

  25日的会议还确定了选帅的下一步程序。30日的会议结束后,12月1日开始,足协根据教练委员会提出的人选,征询女子部主任张健强的评议意见,同时也会听取足协其他各部门负责人的意见。随后,足协将找“入围”教练谈话,最后足协将在内部办公室会议上,根据教练委员、足协各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并视该教练本人的想法,确定女足主教练,然后上报总局。

  女足结束

澳大利亚的比赛后,12月5日回国后将暂时放假,12月20日将再次集中。而主教练上任后,还要研究12月20日的集训名单和集训地等具体训练工作,因此足协最迟将在12月15日前完成女足选帅工作并公之于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