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迎来大力神杯 市民可与奖杯亲密接触(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2:14 新浪体育
上海迎来大力神杯市民可与奖杯亲密接触(组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下午,由2006年德国FIFA世界杯足球赛全球合作伙伴--百威啤酒赞助举办的“与百威欢聚世界杯”大力神杯全球巡礼中国行活动来到上海。此前大力神杯曾于2002年FIFA世界杯足球赛开赛以前在中国五大城市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巡展,空前盛况让其他兄弟省市羡慕不已。

  在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来自上海申花的王洪亮以及毛剑卿作为球员代表捧起“
大力神杯”,并代表新生代的中国球员讲话。

  启动仪式后,大力神杯将先后在临沂北路沃尔玛超市、新天地Luna、以及淮海中路香港广场4楼RojamDisco等进行巡展。同时,大力神杯展出现场还将举行趣味足球比赛和幸运抽奖活动,获奖观众有机会与奖杯合影留念。

  在短暂逗留上海的一天内,2006年德国FIFA

世界杯足球赛冠军奖杯受到重兵看护。全副武装的保安人员对“大力神杯”实行24小时保护,以确保这座在万众球员和球迷心中属无价之宝的奖杯万无一失。

  此次大力神杯分别造访中国、美国、英国和爱尔兰四国,而上海则是大力神杯在中国大陆展出的唯一一站。

  背景资料

  “大力神金杯”由黄金铸造,高36厘米,重4.97公斤。底座由两层孔雀石构成,上面可以容纳17个镌刻冠军队名字的小铭牌--可以用到2038年的世界杯。国际足联也重新规定,新的冠军金杯不再可以永久拥有,而是归国际足联所有,每个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国家只可以拥有它直到下一届世界杯,作为补偿,该国将获得一个镀金的“大力神金杯”复制品。从此,大力神杯就成了世界足坛的最高荣誉。(文图/季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