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张女足亚青赛足协组建U20国青队 武汉岳敏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3:21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近日,中国足协正式通知武汉市足协:吴家山中学高三女足班队员岳敏,已经入选U20国家女足青年集训队28人大名单,将参加于28日在广州开始的国青队集训。

  为备战将于明年4月进行的女足亚青赛,中国足协此次特地组建U20女足国青队,由前女足国家

  队主帅商瑞华带队,并将在广州集结后开赴澳大利亚训练比赛。18岁的吴敏身高1.67米,可打中后卫和边后卫位置,教练余俊对她的评价是:身体条件较好,个人防守能力较强,特别是对高空球落点的预判能力很不错,有她在后防线上,即使是女足国家队主力前锋韩端,也很难突破她。

  此前,岳敏曾于去年3月首次进入国少队,并随队赴朝鲜踢过国际友谊赛。今年6月,她还参加过U20国青队集训。据介绍,此次与岳敏一起入选国青女足大名单的队员,绝大多数都是国内各女超劲旅的一线队主力,且年龄均稍大于岳敏。明年亚青赛前,这支28人的集训队,将缩减为20人的参赛队伍,其中的8人将被淘汰,因此,队内竞争将非常激烈。

  岳敏此次入选国青队,是对吴家山中学多年来坚持培养女足后备人才的肯定和鼓励。该校校长樊友明介绍,吴家山中学目前共有30多名女足队员,与岳敏实力相当的前卫刘燕,曾三次被中国足协评为“08之星”,门将轩文,也曾多次参加过国少和国青女足集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