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澳大利亚王海鸣下达必杀令 女足首战面临3大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1:40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今天,由王海鸣带领的中国女足将迎来澳大利亚拉练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澳大利亚国家队。虽然球队正面临着诸多困难,但是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王海鸣仍然坚定的表示,我们将全力争胜。

  女足首战面临3大困难

  21日下午从北京出发的中国女足国家队于当地时间第二天下午抵达悉尼。现在的悉尼正处于夏初时节,当地与北京的温差达到10摄氏度左右,这对队员们的身体状况造成了很大影响。对此,王海鸣说:“虽然北京与悉尼之间几乎没有时差,但是温差的影响对球队十分大。在环境改变如此之大的情况下,队员们很容易感冒,同时伤病的复发率也会很高,幸好球队早就作了防范措施,时刻提醒队员要注意预防伤病,所以在这方面球队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即便如此,巨大的温差对队员的竞技状态还是造成了很大影响。”

  王海鸣还说:“前一段时间的高强度和高密度比赛也是球员普遍疲劳的另一个原因。”所以,在到达

澳大利亚的3天时间里,王海鸣更重视调整女足的状态,在大部分训练里面,恢复性训练,其中战术演练的环节只占到极少部分。同时,王海鸣还表示,这次进入国家队的新队员比较多,队员之间的配合还有些欠缺也将制约着本场比赛球队的整体发挥。

  用胜利重建希望和信心

  虽然,很多条件都不利于中国队;虽然,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也不是什么大赛,但是王海鸣仍然坚定的表示本场比赛球队将会竭尽全力争取胜利。当记者提出是不是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时,王海鸣说:“我不需要证明什么,一个教练的执教能力不是通过几场比赛的成绩就可以定性的,就像裴指导

东亚四强赛没打好并不代表他的执教水平。”

  王海鸣接着道出了球队将全力争胜的真正原因:“从去年的0比8到东亚四强赛再到裴指导辞职,

中国女足负面的东西太多了。在这种时候,中国女足已不能再输,任何一场比赛必须按照世界大赛的要求来打,因为国人太需要看到女足的胜利了,我们也需要通过一场胜利让广大球迷看到中国女足还有希望。同时,球队也急需胜利来重建中国女足的信心。”

  然而,澳大利亚并不是弱旅,在最近几场与世界强队的交手中她们保持不败。对此王海鸣也有着清醒地认识:“澳大利亚的进步是神速的,现在的澳大利亚比6月份的时候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只要发挥出我们快速、灵活的优势,在比赛中打出精神,我们还是有信心取胜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