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组织中超最佳评选 徐亮角逐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29 千山晚报

  辽足虽然最近负面新闻不断,但也有利好消息传出。在中国足协组织的2005年中超最佳评选中,徐亮进入了最佳球员候选名单,而在中超最佳新星候选人中辽足有杨旭、戴琳、肖震三人入选。

  本次最佳评选共设立四个奖项:最佳球员、最佳新星、最佳教练和最佳裁判。最佳球员和最佳新星都有9名候选者。除了徐亮外,角逐最佳球员的还有耶利奇、扬戈维奇、吉奥
森、阿尤、谢晖、郑智、邹捷、邹侑根。本赛季,徐亮在辽足功不可没,虽然多数时间出现在后防线上,但10粒进球不仅成为辽足的最佳射手,即使是在整个中超射手榜上也名列前茅。由于辽足本赛季大面积使用年轻球员,几员年轻小将脱颖而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杨旭、肖震、戴琳便成为最佳新星的候选人。角逐最佳新星的其他球员为:蒿俊闵、阎相闯、毛剑卿、崔鹏、于海、姜宁。

  据悉,最佳球员和最佳新星都是通过今年联赛各项

技术统计进行比较之后,由中国足协列出,最后由14家中超俱乐部及各赛区调研员进行投票选出。目前投票已经结束,在本月底中超最佳就有望出炉。在最佳教练、最佳裁判的评选中,实德主帅福拉多、金哨孙葆洁有望夺得这两个荣誉。

  徐亮谈到自己入选最佳之列,显得很谦虚,他表示不管最后能不能当选,这都是对他今年成绩的肯定,不过成绩的取得很大程度上是队友的支持。最近有传闻称北京国安俱乐部看中了徐亮,希望他能加盟。对此徐亮表示个人转会的事还没有最后确定,暂时还没有走的打算。

  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