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公布年度大奖候选 中国入围四席30日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8:3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将在本月30日举行,而目前年度各项大奖的候选人和组织也一一揭晓。其中亚洲足球先生最后三强名单出炉,沙特球员贾贝尔和蒙塔萨里,将和乌兹别克国脚沙兹基赫角逐这一份量最重的荣誉。值得注意的是,在年度12项大奖中,王大雷、马晓旭、U17中国女足和中国香港分别入围最佳新秀、亚洲足球小姐、最佳女足国家队和公平竞赛奖候选。

  亚洲足球小姐的候选人是中国的马晓旭以及日本的原菜摘子和永里亚纱乃。马晓旭来自大连实德,在代表U17中国女足征战亚青赛时表现不俗,帮助球队最终夺得比赛的亚军,其中在第90分钟为中国队打进惟一一球的正是马晓旭。在十运会中,她所代表的辽宁女足也获得了亚军。而其他两位候选为日本的原菜摘子和永里亚纱乃。

  此前有传闻称,今年代表国青和国家队表现均不俗的陈涛被亚足联提名本年度最佳新人王。但在亚足联公布的最终两位候选名单中,代表中国入选的是U17国少队的王大雷,他在本届世少赛的精彩表现为他赢得了足够的票数。

  而最佳女足国家队的奖项则被三支青年队所竞争,分别是U17日本女足、U17

中国女足和U17泰国女足。U17日本女足、U17中国女足分别是今年亚青赛的冠亚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