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培训班开课 教练们有点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2:11 东方体育日报

  正襟端坐、两眼盯着讲板、手中记着笔记……从绿茵场转到课堂,这些一向不“安分”的教练们至少在第一堂课还表现得规规矩矩。昨天,亚足联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洪庙基地开班,成耀东、黎兵、高仲勋、王涛等众多新老教练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生活。

  “比你们上学累多了!”刚走出的课堂的成耀东感慨道,“早晨八点钟就开始了,中午要到十二点结束。下午两点半到晚上六点钟,晚上还要整理笔记……”对于这些在球场
边活动惯了的人,坐在课堂上还真的有些不习惯。

  A级教练员在教室上理论课的时候,B级班正在外面实践。A级班是第一天上课,而B级班已经进行到考核阶段。B级班开班比A级班早了两个星期,由于在上海进行培训,足协也破例给上海增加了几个名额,申思、刘军、毛毅军、贾春华等人都在B级班上课。

  看到B班的实践,从教室走出来的A班学员们都有些手脚痒痒。回到房间换好装备,在球场边开始伸腰、踢腿,而几个有烟瘾的老同志赶快趁下课的间歇点上一枝烟,美美地抽上两口,王涛走到球场里了,烟还没舍得扔下去。“这才是第一天,还有一个月呢。”成耀东笑着说。培训班是全封闭进行,即使上海籍的学员也不能回家,五天后休息一天,才能出去转转,其他时间则都要在洪庙基地内。

  负责此次培训的国际足联讲师是67岁的德国人克里特。有过25年执教生涯的克里特,曾经走过非洲、亚洲很多国家。在课堂上一脸严肃的他,在课下表情立刻变得十分轻松。在下课间歇和记者聊天时,他充分发挥着“讲师”的特长,不管是培训还是足球以外的话题,讲起来滔滔不绝。

  克里特在中国已经工作了一年多,对于

中国足球也有很多了解。开始他还不无恭维地说中国有很多很有天赋的教练,而后不久就开始变得实在了。“中国足球确实有发展空间,但现在存在的问题也很多。通过不断的培训,希望他们能够更多接受现代足球理念,加快进攻的节奏,整体的推进速度,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当然这只是对于职业教练的,还需要各个层面的教练的整体配合。”克里特又表示,“虽然中国足球在不断进步,其他国家同样在进步,比如德国,已经是足球很发达的国家,同样在不断地前进着。中国就要加快速度,需要重视青少年的培养,像U20国家队的队员在德国表现就很不错,此外还应该有更多球员到海外踢球。”

  聊得正浓时,有工作人员过来问,“克里特先生,班长问他们实践课开始做什么?”克里特皱了一下眉,“他们都已经是职业教练了,他们应该知道怎么做!这也是我对他们的一个考验!”还好中国的学员们还不是特别笨,没等克里特走过去,他们已经跑起圈,开始热身了。

  作者:张宴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