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正式成立 19人组成教练委员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34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肖良志报道:今日上午,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正式成立,共由19名委员组成。杨一民担任主任委员,李冬生为执行秘书。

  教练委员会是中国足协几个重要的专项委员会之一,委员必须具备代表性和权威性两个条件。因此,委员会的组成是现任男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现任男女足青年队主教练、原国家男足和国奥队主教练、原国家女足主教练(必须仍在女足工作)、中超联赛上一年度冠军
和亚军主教练(如果是外籍主帅,则中方第一助理教练递补)、女超冠军队主教练。其中,原男足国家队主教练的年龄原则上被限制在65岁以下,这样曾雪麟没有进入委员会,戚务生、徐根宝、高丰文、沈祥福四人成为代表。

  另外,马克坚作为技术专家、金志扬作为原国家队教练和技战术专家、杨一民和李冬生作为特殊委员也进入19人委员会。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称,足协是行政机构,教练委员会属业务专家机构,在未来的国字号训练和比赛中起到重要作用。教练委员会的八章共38条规定使教练委员会成为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咨询、议事、评议、建议等智囊机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