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根宝对女足帅位不感冒 马良行成“一号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45 江淮晨报

  晨报讯 面对正式组建之后的“头号难题”——挑选女足新任主帅,足协教练委员会内部更为集中的意见是力挺前任主教练马良行,同时女足现任代理主帅王海鸣也获得一定支持。此外,足协高层仍然寄望“男帅女足”的思路,甚至再度邀请徐根宝出山,但徐根宝昨晚再次明确表示:“无意女足!”

  裴恩才的突然辞职走人,让足协工作非常被动。对于昨天刚刚成立的教委会而言,
推荐和挑选新任女足主教练成了当务之急。据了解,目前教委会内部意见更加集中在马良行身上,前任中国女足领军人物已经再次成为“一号人选”。与此同时,也有部分意见支持扶正王海鸣成为主教练。

  教委会内部认为马良行具有执掌女足国家队和联赛冠军队的经验资历,虽然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接触女足,但是凭借指挥女足的功底,短时间内重新上手,不是什么难事。同时马良行又具有执教男子职业队的经历,符合高层所谓“女足男帅”的思路。据记者了解,作为新一届女足的主教练候选人之一,马良行在教委会内部获得的支持票数最多。

  另据了解,为了挽回女足目前的“败局”,足协高层仍然寄望于“女足男帅”的思路,并且再次邀请徐根宝,希望他能够出山执掌女足教鞭。但是根宝昨天抵京之后明确表示:“这次来北京,就是为了教练委员会开会,无意执教女足!”

  和徐根宝类似,尽管仍有呼声希望女足老帅马元安重新出手,但淡出江湖多时的老马更愿以顾问身份辅助后辈,也淡漠于主教练之职。

  (宗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