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出征足协讨论新帅人选 马元安重出山呼声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08 北京晨报

  由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带领的女足国家队昨天中午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前往澳大利亚参加友谊赛,而刚刚卸任的主帅裴恩才则独自从香河训练基地返回天津的家中。在昨天召开的足协教练委员会会议上,谢亚龙向委员们正式公布了同意裴恩才辞职的决定。

  女足出发避谈换帅

  对于与澳大利亚国家队和国青队的4场热身赛,足协方面并没有给身心疲惫的女足国家队定下什么目标。

  女足国脚们昨天出现在机场时疲惫中也有几分平静,对于记者关于“换帅”的提问,队员们一律闭口不谈,或者用“先打好这次热身赛再说”来搪塞。由于在这次短暂的香河集训中重新成为代理主帅,王海鸣被个别媒体说成是裴恩才下课的“背后捣乱者”。或许是为了避免被再度卷入“假新闻”的漩涡,王海鸣在被问到“是否考虑过接任主教练?”时回答:“这个决定权在足协领导,我现在只想着怎么让球队迅速恢复状态,打好热身赛。”

  在本次集训中,王海鸣推倒了给裴恩才招来非议的“3后卫”阵型,改变为传统的“4后卫”。王海鸣解释这样的安排“更适合

中国女足当前的技战术水平”,而这一改变的收效如何将在澳大利亚热身赛中检验。

  裴恩才正式说再见

  裴恩才的坚定去意打消了谢亚龙挽留他的念头,昨天上午9点,在足协召开的教练委员会会议中,龙王向委员们宣布了接受裴恩才辞职的决定。不过对于外界所风传的选帅一事,昨天的会议上并没有展开讨论,对于“内定马良行”的报道谢亚龙表示纯属无稽之谈。

  前天下午谢亚龙和杨一民专程到香河为即将出征的女足安抚军心,在裴恩才参加的最后一次女足队内会议上,谢亚龙将他的请辞评价为“为奥运而来,为大局而去”。会议结束之后,裴恩才挨个和每一名队员合影留念,话别之余还祝福她们在澳大利亚能打出好成绩。昨天早晨6点女足国家队从香河基地乘车前往首都机场,而裴恩才则在9点多的时候独自乘车回到天津看望许久未见的母亲。较晚时记者打通他的电话时,他表示“现在还不想谈未来的事情,还是先休息休息再说吧。”

  众教头力荐马元安

  在昨天的教练委员会会议上,曾创造

世界杯亚军辉煌的前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到会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现任男足主帅朱广沪和戚务生、金志扬等老教头们纷纷上前询问或建议老马出山拯救中国女足,但马元安却谨慎地表示自己还从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在这次会议上,多数教练在私下交谈中都提议老马重新出山,但大家也都认为马元安本人恐怕不愿再承担如此大的风险和压力。不过据一些与老马熟识的教练透露,他本人其实还常常挂念着女足,而其丰富的执教经验也确实是国内其他教练所不具备而且无法赶超的。当初女足成绩出现滑坡时,大家由于对老马的期望值还停留在女足鼎盛时期,所以才会迫使他下课。但如今大家摆正了女足沦为世界二流的心态,由最熟悉女足的老教练出马才是真正明智的选择。晨报记者 喻晓 实习生 崔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