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足协还没联系我 王海鸣:哪需要哪里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 特约记者林白北京报道 是马良行还是王海鸣?昨日(21日)上午8点30分,中国足协将正式成立教练委员会。而他们的第一项任务,则是面临着遴选女足主帅的艰难选择。

  按照既定的日程安排,足协于昨日召开教练员会议,并将正式成立教练委员会,教练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条例在会上也将得到明确确立。因教练委员会主要职责是考察和
考核国字号教练班子,因此进入教练委员会的成员均由现任和历届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组成。足协对进入教练委员会的教练有了年龄限制。考虑到老教练们的精力等问题,足协规定进入教练委员会委员的年龄将限制在65岁以下,陈成达、丛者余等教练未能进入。

  参加昨天教练委员会成立会议的代表有现任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以及近几届男女足国字号队伍的主帅戚务生、马元安、金志扬等。上届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也将到会。与此同时,足协还特邀了上海女足的主帅林志桦作为女子联赛的主教练代表。国家队现任守门员教练徐涛将代表守门员教练出席会议。

  尽管会上要通过相应的一些章程,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此次会议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将是讨论并确立国家女足新的主帅。由于现任主帅裴恩才在半年试用期将满前主动提出辞职,中国足协的原定计划被打乱。同时,由于张海涛和裴恩才两位来自男足的教练率领女足并不成功,中国足协内部对是否“由男足教练继续带女足”的思路产生了巨大争议。

  裴恩才是一周前提出辞职的。在这一周内,足协相关领导进行了大量的征询。一些地方女足的教练也纷纷建言说,2007年女足

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已刻不容缓,要想振兴
中国女足
,不能再找对女足一点也不熟悉的教练来带。考虑到“民意”,据悉,包括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在内的领导,都有意继续让曾经带过女足的教练任教。目前,外界呼声较高的热门人选有马元安,以及马元安推荐的陈金刚,刚从上海中邦下课的、前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以及即将率队到
澳大利亚
打友谊赛的王海鸣。其中,后面两者又最为人看好。

  马良行:足协还没人联系我

  从上海中邦“下课”后,马良行回到上海体校并出任副校长一职。尽管离开女足已经有两年了,但马良行对于女足情况的了解仍然相当熟悉。就在前几天,他还和昔日的得意弟子孙雯、潘丽娜等小聚在一起。而孙雯也表示,自己支持马良行出任中国女足主帅,她本人也愿意加入到女足队中任助理教练。马良行本人也表示说,如果国家有需要,他也有义务,不会推辞。但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良行却表示说,到目前,足协还没有人和他联系过。

  王海鸣:哪里需要哪里搬

  裴恩才入主前,王海鸣便是中国女足的代理主教练。现在,裴恩才走了,王海鸣重新行使临时主教练权力,这让王海鸣多少有些尴尬。但他并未因为自己的“名不正”而回避记者。对于此次澳大利亚之行,王海鸣很直白,“不管我今后是不是主教练,但只要我一天在行使主教练的权力,我就会拼命带好球队,让球队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下去。至于是否让我出任主帅,那是足协领导决定的事情,我该做的就是在队伍中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能量。至于我自己今后在什么位置,我只能说女足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

  据了解,女足主帅揭晓将在12月5日左右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