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趴窝高速饥寒交迫 两天一夜山东球迷走完赴津辛酸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8:05 济南时报

  “一瓶矿泉水要10块,一包方便面20块。”

  “我们一块面包掰开吃,尽量照顾老人和孩子。”

  “年龄最大的球迷78岁,有三个孩子体力不支,好在我们都安全回来了。”

  昨天傍晚6点,记者接到“山东球迷赴津助威团”大全俱乐部负责人王大全的电话,“我刚过黄河大桥,总算回来了,这一路上太不容易了。”2005足协杯决赛在天津上演,济南大批球迷赶赴天津泰达足球场为泰山队加油助威。这也是继1996年赴京观看当年足协杯决赛之后,山东球迷第二次大规模组织赴异地观战。

  一早出发 险误比赛

  20日早晨,浓雾锁日,球迷组织安排好的大巴在省体育中心等待球迷。不到6点,报名的球迷就准时赶到,大家带着各种各样的球迷装备,整装待发。

  从5点半到6点,在省体育中心出发的先后有三批球迷。头一天晚上,还有部分球迷提前出发。来自大全球迷俱乐部的875人乘坐15辆大巴赶赴天津,另外还有36辆自驾车。人员齐整后大家立即上路,然而天公不作美,

高速公路因大雾封闭,球迷的车辆只好绕行国道。

  虽然路难走,但想到马上就可以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球迷们个个兴奋。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球迷们的兴奋变成了担心——能在比赛前赶到赛地吗?果然,进入天津地区之后路更难走,车速越来越慢。

  比赛下午2点准时开始,开赛前一小时已有部分山东球迷抵达球场,不过大部队还在路上。下午1点半,大部队终于抵达泰达足球场,简短的仪式后球迷们立刻进场。长6.8米、宽4.77米的大旗在泰达足球场展开,“

泰山必胜”四个大字格外醒目。由于天津警方不准带旗杆进场,山东球迷立即抽出旗杆,把旗帜披在身上,昂首进场。天津的警察和球迷看到如此壮观的助威团都竖起了大拇指,“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大阵势。”最后一批球迷抵达赛场时,比赛已经临近结束,好在车上有位球迷带着录音机,大家一边赶路一边收听赛况。

  比赛中泰达体育场就好像泰山的主场,泰山队队员每一次漂亮的进攻都会得到现场球迷如潮的掌声。可惜泰山最终0:1不敌对手,球迷们的兴奋之情遭到压抑。

  

  压抑归压抑,回家的路还要走。

  天气依然没有好转,部分球迷改乘火车,但大部分球迷还是乘大巴走上了高速公路。刚进入京福高速不久路就封闭了,十几公里的车龙纹丝不动,球迷乘坐的大巴进退两难,无奈之下只有耐心等待。

  从20日晚上7点开始,漫长的等待煎熬着每一个球迷的心。天色渐黑,温度渐低,车龙没有任何前进的迹象。路边的小贩开始发“路难财”,矿泉水、方便面、香烟的价格被翻了五倍以上。不少球迷舍不得买,就靠中午发的面包充饥。据王大全介绍,很多球迷都是一块面包掰成两块分给同伴,大家在这个时候表现出了极高的团队精神。山东交通旅行社的负责人也前后忙活,嘱咐司机每隔20分钟发动一次汽车,好让大家暖暖身子。12点时气温已经降到零度左右,漫漫长夜里,寒冷、饥饿威胁着山东球迷。

  21日中午11点,高速公路终于重新开通。大巴再次出发时球迷们一片欢腾,终于可以回家了。傍晚6点,“山东球迷赴津助威团”全部安全返回济南。天津名人球迷俱乐部的刘会长专门打电话过来慰问,“我们感受到了山东球迷的热情,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赴津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这种精神值得天津球迷学习。” (记者 訾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