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队员盼王海鸣领军 不希望男足教练再拿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邹涛报道 “裴恩才下课”引发了外界对新任主帅的大猜想。中国女足内部,球员们其实也都有着各自心目中的最佳人选。20日,大部分女足国脚在与记者交流时都看好目前行使代理主教练权力的王海鸣,认为他是接掌女足帅印的最佳人选。

  虽然目前贾秀全、殷铁生、马良行、王海鸣都只能算是女足主帅候选人之一,但由于足协连续两次让男足教练挂帅女足都吃了大亏,因此在本次女足新帅问题上,其实最具竞
争力的还是王海鸣和马良行。从记者掌握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女足国脚也只认这两名教练,对于男足教练,她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不会又派男足教练来吧?”

  当记者询问王海鸣和马良行谁更适合目前的

中国女足时,大部分国脚还是立场坚定地站在了王海鸣一边。国脚王坤表示:“我们队很多队员都是王导一手带出来的,大家当然希望他当主教练,毕竟我们之间沟通会很方便,而且他也确实是现在女足圈最好的教练。”孙永霞也表达同样的观点,“马良行我没接触过,但我感觉王导是个合适的人选,他很清楚每个队员的特点,而且对世界女足发展潮流也很熟悉,特别从个人感情而言,我们许多队员跟他合作很长时间了,都愿意他一直这么带下去。”

  中国女足场上队长李洁则向记者透露,虽然马良行曾是优秀的女足教练,但目前的中国女足很少有人接触过小马哥,“除了我和两个门将肖珍、韩文霞外,其他女足国脚都不熟悉马良行,就连队内几个上海队员也没跟他打过交道,因为他毕竟已经离开女足2年多了,而王导则一直待在女足,队员非常了解他的想法和战术,而他也了解我们每个人的特点。”当谈到谁更适合当主帅时,李洁则显得有点滑头,“两个人都很优秀,由谁带那是足协的事情。我们做队员的,没有多少说话的权利,我们的任务就是争取把每天的的训练高质量的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