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帅:20岁的双冠王 林乐丰:别的队就是缺这种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天津报道 赛前,记者与马帅有个约定:“如果你今天进球了,那回到大连一定要请我们吃饭啊。”当时,马帅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下来。结果,马帅真的就进球了,并且打进了足协杯决赛的唯一进球。在2005年中国足球的压轴戏中,人们又一次记住了马帅的名字。

  马帅是幸运的,刚刚加入实德队就拿到两个冠军。作为替补的马帅今年共有8次出场
记录,其中有3次是首发,可就在这8次出场里,马帅就有10个进球。实德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占据优势,但迟迟未能入球,第62分钟,福拉多终于想起了马帅这位“替补杀手”,被换上场后,马帅第二次触球时便敲开了鲁能队的大门:翟彦鹏左路传中,马帅迅速前插头球攻门。从赛场下来后,实德队里几乎所有人都拍着马帅的头表示祝贺,当问及回到大连准备请记者吃什么时,马帅一时不知说什么好了,只是笑着回了一句:“肯定要吃好的。”

  1985年出生的马帅也是08奥运的“适龄青年”,林乐丰对其入选国家队也相当有信心:“马帅最近头球确实有长进。现在的国家队不缺前锋是真的,但缺少能得分的人。”

  在实德队里,幸运的不仅仅是马帅,与他同龄的权磊、冯潇霆、赵旭日、朱挺等也是今年进入实德队的,双冠王使他们有了比其他同龄球员更多的快乐和幸福。而对冯潇霆和朱挺来讲,他们已经是“四冠王”了,除联赛冠军和

足协杯冠军外,还在国家队里拿了
东亚四强赛
和东亚运动会两项冠军。

  年仅20岁,便拥有了这么丰富的经历和成绩,确实是一种幸运,“拥有冠军经历的队员很多,这是我们球队保持霸气的原因之一。别的球队缺少的就是这种冠军气质。”林乐丰表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