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庆功宴上领导只提亚冠 宣称小组出线不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天津报道 击败鲁能,成就联赛、杯赛双冠王的当天晚上,实德队已经将目标瞄准了明年的亚冠赛场,“基本以今年的原班人马出战明年亚冠,小组出线根本不是我们的目标,希望明年可以实现在亚洲赛场的新突破”,今年一直跟队东奔西走的原大连市老领导方军在祝捷会上强调:“冠军已成历史,这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在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大连足球可谓任重道远。”

  西亚俱乐部实力较高

  20日傍晚18时30分,实德队在下榻的宾馆举行了内部庆功宴。宴会开始前,实德上下的主要工作是满足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在宴会开始前,实德集团高层领导隋信敏、大连市老领导方军、大连市足协负责人郭军齐聚酒店咖啡厅,众人的话题是下午的比赛。“今天这场比赛赢的意义太大了,这个双冠王至少让

鲁能队没什么可说的了”,方军说。隋信敏则感叹道:“明年除了国内比赛,还有A3联赛和亚冠,实德肩上的担子不轻啊,这些年轻球员能拿到双冠王已经让许多人感到意外了。像历届
世界杯
,沙特、日本、韩国等能从亚洲冲出去,这就是一种实力的体现。今年亚冠的比赛也说明,西亚俱乐部的实力确实要比亚洲其他地方高一些,所以,亚冠对实德队来讲相当难打。要取得好成绩,关键要看打西亚队的情况。”

  让隋信敏“耿耿于怀”的是前年

亚冠联赛,实德队在顺利打到半决赛,但由于国内非典疫情致使比赛推迟,对手阿联酋阿尔艾因队利用此时机迅速引进新外援,“那一年太可惜了,战胜艾因队就可以打进决赛,而决赛的对手又来自泰国。非典加上阿联酋客场时出现了混乱,使实德队最终失去了决赛权。可以说,那是实德队距离亚洲冠军最近的一次了。我们肯定希望明年球队能更进一步了。”

  小组出线?根本不是目标!

  平时在实德队里,球员是不能喝酒的,可在昨晚的庆功宴上,俱乐部老总林乐丰打破了“停酒令”。“一年结束了,大家都不容易,从现在开始可以放松一下了。”据悉,从今天开始,实德队将放假一个月,主教练福拉多先随队回大连,5天之后开始回国休假。安迪尔森是最早离队的外援,他在昨晚的宴会途中与大家一一告别,然后连夜赶往北京,赶乘第二天一早飞往巴西的航班,与家人团聚。扬戈维奇、潘塔也将在近日回国休假。

  虽然国内比赛刚打完,全队也即将进入放假状态,但实德俱乐部对明年亚冠已经有了初步打算。据悉,俱乐部将不会对队伍人员进行大的调整,“年初一些年轻队员调整上来后已经成为实德队的骨干,权磊、赵旭日、冯潇霆都是主力,并且有着非常好的发展潜质,因此,我们不会在国内球员引进方面有大的举措,可能会对一两个位置进行微调。”至于外援问题,刚刚与扬戈维奇续约的实德队也基本确定了留用所有外援的决定。“上哪去找比今年更好的外援?潘塔、扬戈维奇、安迪尔森都已经在队中找到了他们的位置。在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和环境下,我们更注重本土优秀球员的培养”,林乐丰表示。

  实德队在此之前曾连续两年参加亚冠联赛,前年止步于半决赛艾因队的脚下,去年则是不敌伊蒂哈德队而无缘四强,对此,林乐丰表示:“我们肯定是希望能够创出比以前更好的成绩。小组出线?其实这根本就谈不上是什么目标,出线应该没有问题!但真要说我们在明年亚冠赛场上能走多远还不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