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球场暗成鲁能主场? 实德将士如此夺冠更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天津报道 由一场比赛定胜负的足协杯决赛,虽然选择的是在第三地天津,可进入现场后你很容易产生的一个错觉:这是鲁能队的主场吧!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使实德将士在拿下鲁能队而成为双冠王后有了一种更为过瘾的感觉。在泰国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后,实德队替补席上一片欢呼,甚至有人把队医的药箱狠狠地摔到了地上。

  场内场外都是鲁能的人

  20日上午,实德俱乐部就打电话给中国足协有关官员,就足协杯决赛的组织安排等事宜表示了不满。在实德方面不知情之下,足协杯决赛的冠名权被山东格瑞木业有限公司买下,事后得知这是桓台县供电公司的下属企业,显然这是在鲁能电业管辖范围内的企业。

  赛前,在大连、山东两地球迷的安排中,组委会方面曾经表示,两地球迷分别坐在两个球门后面的看台上,可到了比赛时情况完全不是这样,穿着

鲁能队队服的山东球迷全部坐在主席台对面看台的正中央,约有5000多人,而数百名大连球迷却被安排在球门后面。现场广告牌也十分有趣,除了主赞助商格瑞木业的广告外,包括天津当地的企业广告,几乎都与电业有关,比如天津北电投资公司、天津东能电气工程公司等。据了解,这些企业与鲁能集团在业务上都有一定的关系。

  不仅是看台和广告牌,即便是在参赛队的安排上,也露骨地表现出了泰达足球场就是鲁能队的主场。记者拿到出场名单时,“主队”鲁能队在前,“客队”实德队在后。替补席以及休息室,实德队也被安排在客队的位置上。实德俱乐部一官员气愤地说:“鲁能、泰达两个俱乐部关系一直不错,两名老总董罡和张义锋也是一样,

足协杯决赛能定在天津打,就是他们两个人操作的。凭什么就把实德队放在客队位置上?既然是在第三地比赛,那就应该通过抽签来决定谁该坐哪里。”

  这位官员赛后还笑着说:“尽管他们绞尽脑汁,可还是有算计不到的地方,在安排球队大客车上他们就疏忽了,实德队用的是天津泰达队平时坐的车,司机早就说过,在天津这地方坐我的车就没输过球。果然让司机说对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实际上,裁判员临场表现也让实德队有些不满,来自泰国的主裁判似乎忘记掏牌了,上半时鲁能队多次较为恶劣的犯规都没有让这位主裁有任何掏牌的意思,直到比赛快要结束了他才向山东鲁能队出示了全场惟一一张黄牌。实德队一替补球员疑惑地说:“难道鲁能队把这名外籍裁判的工作都做好了吗?

  赛前备好“双冠王,2005”

  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场上的实德球员兴奋地拥抱到了一起,场下的替补队员们欢呼地跳跃了起来,同时副领队夏任从一个塑料袋里拿出了事前准备好的双冠王纪念衫发给大家,原来这是实德队服装赞助商阿迪公司特意赶制出来、赛前一天才送到实德队手里的。衣服前胸醒目地写着“双冠王,2005”。

  如果说鲁能队领取亚军奖牌有些郁闷的话,那实德将士们登台时的兴奋与快乐则形成了强大的反差,尤其是在谢亚龙把金灿灿的冠军奖杯交给李明和季铭义后,实德队的欢呼声达到了最高潮,之后球员们争先恐后地抢夺金杯,并与金杯合影。在这个时候,天津泰达体育场才真正成为实德人的天下,因为颁奖之前数千名山东球迷早就走了,只有大连球迷和实德队的将士们在尽情狂欢。

  颁奖仪式结束后,在回酒店的路上,林乐丰有些余兴未尽:“其实这两天我们是多喜临门啊。”原来,赛前一天中午实德俱乐部副总虞惠贤在北京举行婚礼,隋信敏和林乐丰专程从天津赶往北京祝贺。这个婚礼也给实德队足协杯决赛带来了好运。另外,实德俱乐部另外一名副总廉维才20日也有一喜,就在实德队与鲁能队比赛中他的女儿在大连出生了,他在发给记者的短信里说“实德双冠日,我得凤女时”。更为有趣的是,前几天廉维才就表示过:“如果实德队能在天津击败鲁能队,那我的女儿就取名‘双冠’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