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失利促使图家军重生 丹丘内斯库把自己送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备战足协杯,鲁能倾注了大量心血。所以当大连人捧走冠军奖杯后,舒畅哭了,鲁能的休息室更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鲁能这次失利仍有积极因素在里边,据我们了解,下赛季的鲁能泰山的人事安排将有一番大动作。

  球迷赛前大斗法

  就像俱乐部一样,山东的球迷也给了图家军最大的支持。今天凌晨5时30分,1117名铁杆球迷就动身赶赴天津,尽管路上遭遇大雾,整个旅途时间增加了近一倍,但这些都未能影响到球迷的热情和信心。比赛开始前,泰达足球场俨然成了鲁能泰山的主场。相比之下,近百名大连球迷组成的蓝色方阵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在鲁能球迷的呐喊声中,大连球迷很快就被淹没了。

  不过,大连球迷也是有备而来,“7比2”的横幅和口号让山东球迷感到有些气短。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球迷都将心思放到了比赛上,“直接”交锋的次数少了许多,而大连球迷也将“7比2”的横幅收了起来。下半场开始前,又有数百名山东球迷走进球场,使得鲁能的“主场气氛”更加浓厚。

  由于山东球迷是包车来天津的,所以比赛结束后,球迷又乘车返回济南,一位球迷眼含热泪表示,“天气不好,这一来一回就是15、6个小时,不过我们并不后悔,我们永远支持鲁能泰山,希望鲁能明年会更好,希望我们也能有一名像扬戈维奇一样的外援。”

  鲁能赛后迅速撤退

  “鲁能怎么来这么多人,银牌还值得抢吗?”实德队员赛前的讥笑竟然变成了诅咒。在

足协杯上拿惯了金牌的鲁能队员显然不喜欢站在领奖台上领银牌,有些队员在谢亚龙发完银牌后就摘了下来。

  当实德将士在场地上狂欢的时候,鲁能的休息室一片寂静,工作人员忙着问警察:现在可以走了吗?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走?好在天津警察善解人意,知道多在泰达足球场待1秒钟,也是对鲁能泰山的折磨,“现在就可以走了,赶紧上车吧!”

  如释重负的鲁能将士赶紧走上大巴,回到下榻的天保国际酒店。本来,球队将在今天晚上乘车返回济南,但考虑到天气原因,所以俱乐部决定就地解散,郑智携妻回家,李金羽则返回北京,其他球员将在12月19日重新归队。

  图家军即将重新洗牌

  李霄鹏退役,这是个信号,不仅是山东足球一个时代结束的信号,更是鲁能更新换代重整河山的信号!

  赛季还未结束,江湖就有传言称董罡肯定离任。其实,这已经不是新闻了,早在今年年初,董罡就有意离任,但没有找到合适的去处,而鲁能集团也没能找到合适的接替者。这样,董罡只得再干一年。据我们了解,董罡的调令将在近日下达。对于2001年就出任鲁能俱乐部老总的董罡来说,此时此刻心情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未尝不是一种解脱。从今晚的表现看,董罡并未像以往球队失利那样心情沮丧,脸色也不再阴沉。

  随着董罡的离任,鲁能的重组工作也正式提上日程。李霄鹏退役,姜勇、邓程、范学伟等一干老将即使不步李队长的后尘,他们在下赛季也不会有出场的机会了。就像李霄鹏所言,“我早一点离开更有助于年轻人的成长,从现在看,鲁能的年轻球员并不比实德的差,如果再引进几名好外援,明年鲁能一定可以夺冠。”

  丹丘没当成耶利奇

  

罗马尼亚人亲手将自己送上了返回布加勒斯特的飞机。

  作为罗马尼亚国脚,鲁能当初引进丹丘内斯库时,曾对其抱以很大希望,但丹丘总是将必进的球打飞,直到联赛最后时刻,状态才有所好转。一度,俱乐部还希望丹丘成为耶利奇,在下一个赛季大展拳脚。但是,丹丘不仅没能成为耶利奇,甚至连昙花一现的鲁能前外援罗麦多都没做成。鲁连之战,丹丘浪费了多次破门机会,尤其是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他将一个空门打偏,让众人对其彻底失去信心。据了解,由于巴辛被禁赛18个月,丹丘的状态又不行,所以鲁能明年的引援工作将重新进行。

  (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