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泰山异乡体会家的感觉:到处都是我们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虽然比赛场地选择了第三地——天津,但对鲁能泰山队来说,这里的一切他们都不陌生。尽管在异乡,球队却能时时体会到家的感觉。

  鲁能泰山队此次下榻的酒店选择了天津保税区的天保国际酒店,这个酒店称得上是他们的福地。在近两年的中超联赛中,泰山队总是入驻这家酒店,两次均全取三分而归。一走进酒店大门,就能看到一个硕大的欢迎标语——天津滨海电力公司预祝鲁能泰山队在2005
足协杯赛中夺冠。有了兄弟单位的鼎力支持,泰山队在这里的吃住行显然就方便了很多。

  天津泰达体育场是一个非常漂亮的专业足球场,更巧合的是,这座体育场的主色调与

鲁能的主色调非常相似——都是橘红色。场边观看训练的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开玩笑说:“单看这颜色,泰达体育场甚至比山东省体育中心更像我们的主场。”另外,为此次
足协杯
决赛提供冠名赞助的也是一家来自山东的木业公司。记者今天注意到,几块来自山东企业的广告牌已经摆到了体育场的周边。

  要把泰达变成

泰山主场的还是山东球迷。据了解,为了回报广大球迷一年来的支持,鲁能方面早早地就包下了体育场最好的几个球迷区,免费提供给球迷。济南的五大球迷组织共组织了1117名球迷,分别乘坐几十辆大巴赶到天津;鲁能方面还将组织几百名职工到现场为子弟兵加油;另外,据说鲁能在天津当地的兄弟单位也将组织一些球迷到现场支持泰山队。据组委会的初步统计,现场将有近三千鲁能球迷,而大连则仅有千余人。一位山东球迷领袖就自豪地说:“到20日那天,泰达体育场肯定到处都是我们的人,我们就是要把这里变成泰山队的主场。”

  本报记者宋国庆王健(塘沽11月19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