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大连实德誓做王中王 鲁能要化悲痛为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山东鲁能被称为中国皇马,这得益于他们去年在中超联赛中进攻方面迅猛的态势和今年亚冠小组赛中6战全胜的辉煌战绩。2004年联赛,山东鲁能虽然仅居亚军,但44个进球却是最多,远远高于冠军深圳健力宝的30个进球。大连实德被称之中国切尔西则是由于他们王中王的气势,两支球队同样是在本国联赛中创造了最高胜率和最高积分纪录,而本赛季大连实德的防守也的确值得称道。足协杯决赛中将上演中国版切尔西皇马争霸战,也是中国仅有的两支曾经在亚洲排名第一的队伍直接交手,但遗憾的是,中国皇马也有失蹄的时
候,郑智和巴辛被禁赛对于他们的打击显然是非常巨大的。(点击参加有奖调查,赢取大连实德全体将士签名冠军战袍)

  大连实德要做王中王

  大连实德是当之无愧的联赛之王,12年联赛8夺冠,而山东

鲁能则和北京国安并称杯赛之王,都曾经在
足协杯
赛上三次夺冠,而山东鲁能更是在1999年首次获得联赛和杯赛双冠王,此后只有大连实德在2001年成为双冠王,2004年山东鲁能虽然也是足协杯和中超杯双冠王,但含金量显然要低许多。大连实德此番对山东鲁能,就是要创造两次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的纪录,成为中超球队中当之无愧的王中王。

  对于大连实德来说,最大的优势在于心态的平稳。在本赛季创造了多项最佳纪录之后,大连实德已经王者无敌。历史上大连实德同山东鲁能交手时优势明显,即使是在近两年山东鲁能逐渐崛起的时候,大连实德依旧能保持明显的优势,上赛季虽然名次不如山东,但两次交手全胜,而本赛季也是1胜1平,其中主场3-0大胜山东队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经典之作。

  但大连实德也有不利的地方,那就是队员的疲惫。尽管13日和16日对塞黑及保加利亚的比赛中有连鲁国脚,但大连的显然更多,季铭义、邹捷、赵旭日、权磊,再加上替保加利亚出战的扬科维奇,就是有五人不能正常备战,而后防主将季铭义更是连续以铁打的主力出战这两场比赛,在一周之内将进行三场比赛,疲惫也在所难免。

  山东鲁能要化悲痛为力量

  郑智和巴辛禁赛对于山东鲁能实力的影响是无法估算的。郑智在国家队以及山东鲁能队中都是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山东鲁能,缺少了郑智之后,实力都打了大大的折扣,进攻方面也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与此相同的是巴辛,尽管已经是32岁高龄,但防守方面的老道使得他成为山东鲁能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在缺阵之后也使得山东鲁能后防线受到了重大影响,图拔在排兵布阵上要颇费思量,更何况他本人也无法在场内指挥比赛,只能在场外遥控,球队临场指挥方面也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而相对来说,山东鲁能在国家队人员方面受到的影响却不大,郑智被禁赛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其他球员中仅有周海滨入选国足,但在两场比赛并未能获得上场机会,在体力方面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两名核心无法参赛的情况下,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只能是化悲痛为力量了,只有迸发出远远超出平常水准的力量,才有可能战胜大连实德,那也可以说是创造了奇迹,毕竟在历史上山东鲁能获胜的次数非常少,而且近两年双方交手时还没有过取胜的纪录。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