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早动身保身体注重防守 阵容明朗鲁能赛前唯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17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琳)11月20日下午2:00,2005赛季足协杯决赛将在天津塘沽开发区泰达体育场开战,受亚足联处罚影响,原本就处于下风的泰山队更无优势可言。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鲁能俱乐部从一开始就采取了相当谨慎的态度——

  赛前三天动身少见

  20日比赛,17日下午就动身,以这样的态度对待客场,只能说明泰山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为了对应这个行程,球队昨天下午行前的最后一练提前到下午1:30进行,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之后,全队于4:30从俱乐部出发,这样做的好处是他们可以在今晚之前到天津好好安顿下来,然后精心准备未来两天的赛前适应训练。

  国脚归队训练小心

  为了让大伙适应比赛气氛,昨天下午的训练,教练组照例安排全队打了分组对抗,前天下午归队的崔鹏、王永珀也参与其中。晚些时候,刚刚归队的周海滨也现身训练场,不过他跑了两圈就回去休息了。从三个人的身体状态来看,周日上场均不成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队员的训练和使用上,全队处处小心,因此昨天的训练虽然人员齐整,但对抗程度并不激烈。以至于当老将高尧被铲倒在地之后,教练组全都紧张起来,这在平常的训练中是难以想象的。

  阵容渐趋明朗防守

  从两年前在海南执掌兵权至今,图巴都是个崇尚进攻的教练,但

足协杯决赛是一场定胜负,在两主力受罚停赛、亚冠联赛亟须雪耻等感情因素的影响之下,他们对足协杯的渴望从未转淡,要想挑战八星大连,
泰山
队只有采取更为实际的打法。

  从近期的训练来看,巴辛留下的空缺交给了小将苑维玮,中场没了郑智之后,图巴采用了双后腰的组合,由刘金东和高尧共同镇守,保守一点说,郑智的位置可能会交给队长李小鹏,毕竟他的经验和把握能力都无人可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