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实德鲁能上下统一口径:相信队友团结就是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04 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四点半,鲁能泰山队一行离开驻地前往天津,全力准备本周日与大连实德的足协杯决赛。临行之前,鲁能泰山俱乐部有关领导以及主教练图巴均向队员强调“不要过多地去考虑胜负的事情”,“比赛之前什么都不要多想,到了比赛的时候要相信集体、相信队友,团结就是力量。”

  崔鹏、王永珀已经回到队中,参加了昨天下午一点半开始的训练课,而此时刚刚回
到济南的国脚周海滨则在绕场慢跑几圈之后便回房间休息,“海滨,怎么样?累不累啊?”面对记者的提问,周海滨像平时一样很腼腆地笑了笑,“还行,不算太累,就是连续坐飞机,挺折腾的,好好睡上一觉就没事了。”在谈到上述三名归队的小将时,图巴很开心地表示“知道他们都很健康我特别高兴”,“说这话我一直担心他们从国字号球队回来之后身上会有伤病,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至于疲劳与否我想不是个问题,他们都很年轻,没有那么容易累着的。”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以边路进攻的练习为主,既然郑智无法参赛,

鲁能
泰山
队很可能就此放弃“前腰”战术,
足协杯
决赛场上自然要依靠传统的边路进攻与大连队一决高下。为了帮助边路选手找到信心和感觉,图巴特意安排防守一方不要过于紧逼,他要求进攻球员尽可能地下到底线再起球传中,因为那样对大连队的威胁可能会更大一些。大战当前,泰山队不允许再出现新的伤停情况,因此高尧在一次争抢中的倒地一度让泰山队教练组相当紧张。

  据记者了解,受到处罚无法参赛的泰山大将郑智、巴辛以及日前赴北京进行复查的李金羽等人都将出现在本周日的足协杯决赛场边。谈到为何如此安排时,图巴表示“这是全队的一致决定”,“这已经是我们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作为一个整体一起经历了一年来的风风雨雨,最后时刻我们也应该站在一起。”而一位球员更是表示有这些队员在场边加油助威,泰山队没准真的会有上佳的发挥,“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我们要用集体的力量去与大连实德抗衡。” (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