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辛停赛图拔选定苑维玮 防大连目标锁定扬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43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巴辛停赛,图拔的找到的顶替者是小将苑维玮。在外界的质疑眼光中,队友们纷纷为他出谋划策,“防住扬科就防住了大连,而对付扬科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他赶到中场!”

  顶替巴辛的小将苑维玮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由于自己现在所打的就是巴辛留下的位置,因此不管他的表现如何,都将被球迷拿来和巴辛做比较。对此苑维玮表现出了和年龄
不相符的成熟与冷静,“巴辛的能力有目共睹,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中后卫,能够接替他打这个位置,是我的荣幸,当然,我会尽最大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相信不会让球迷失望。”

  苑维玮以往最为擅长的是边后卫位置,以速度快,体能充沛著称,之所以图拔把他放到中后卫位置上,是出于后防线上需要一名转身速度快的球员考虑。苑维玮与巴辛相比,在头球以及防守经验上都有一定欠缺,图拔不得不通过中场的加强防守来帮助后卫线。在对阵大连的比赛中,防守型中场高尧将被要求更多的跑动和更积极地参与到防守中,而硬朗的崔鹏也会被分配更多的防守任务。高尧和崔鹏的任务重点是限制住大连队核心扬科维奇的发挥,尽量不给他带球突破的空间。“扬科维奇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我们必须想办法把威胁化解在中场,扬科维奇距离我们的后防线越远,我们的球门就越安全。”

  而扬科维奇现在的情绪则有些失落,他不满意自己在昨天与

中国队比赛中的表现,不过,他说在
足协杯
上,他将有可能获得最佳的状态。

  “这场比赛不会影响足协杯决赛的,我会为双冠王而努力的,毕竟已经两年没有尝到冠军的滋味了。不过,我注意到,现在有很多人都认为这场足协杯的冠军没有悬念了,这是不对的,我的同胞巴辛被处罚,是他在场上的不冷静造成的,我为他感到遗憾,但山东队的后防线并不会因为巴辛的缺席,就完全洞开,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在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需要你必须时刻付出100%的努力才行。”

  与扬科维奇相同,实德队员们都表示不会因为郑智和巴辛停赛,就对这场比赛放松大意,门将陈东经历丰富,1999年的那场足协杯决赛,让他时刻不敢掉以轻心。那次,也是大连队对山东队,陈东现在说起那件往事,还带着股子酸涩,“足球是全场11个人在踢,少郑智,肯定他们实力受损,但损失多少,谁能知道,要是足球没有悬念,那就不是足球了,99年,谁能想到,那个老外,一年都没怎么进球,结果对我们队一场,他一个人进了三个球,这才是足球,谁大意,谁吃亏。我们大连队,以前打过几场对方被罚下一人的比赛,但被罚下一人,我们就不由自主的有些放松,结果后来的场面就不好看。山东队现在少了两个主力,他们低调起来,也憋着一口气,这样的对手才可怕,我认为这场比赛,可能比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还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