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备战邹捷停赛冯潇霆伤愈 加练点球与鲁能决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就在外界认为鲁能三名将帅受罚停赛、实德队将稳拿冠军的时候,主教练福拉多却为足协杯决赛开始了最为艰苦的准备。因为从16日的训练开始,实德队的训练课就多了一项内容:加练点球。

  邹捷停赛,冯潇霆伤愈

  16日中午12点实德队来到了训练场上,由于季铭义、扬戈维奇等5人出战在长沙进行的中保友谊赛,再加上张亚林、刘晓峰等伤号,实德队显得人手不足。这场足协杯决赛,实德队头号射手邹捷因为两张黄牌在身而停赛,好在后防主力冯潇霆腿伤已愈,已经宣布退役的老将李明依然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同时,一个小时里的训练项目也不多,除了准备活动、跑动中的传接球练习外,最主要的训练内容就是小场地的6对6分组对抗,福拉多不停地喊着让队员快跑、快传,性急之下他还穿上黄背心冲进场内参与对抗,有趣的是在一次头顶球时,福拉多的帽子竟然落到了地上。

  实德队加练罚点球多少有些意外,因为这在福拉多的训练课上是极为少见的。潘塔、胡兆军、阎嵩、朱挺等人轮番上阵,福拉多不时为手下队员精湛的脚法叫好,同时还要给几名年轻球员讲解技术上的要领。罚点球之后,福拉多才宣布下课。连续两天进行罚点球的安排也说明福拉多为与

鲁能队的
足协杯
决赛已经进行了最艰苦的准备。

  林乐丰要为全队敲警钟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16日也出现在实德队的训练场边,在与记者的聊天中,林乐丰说:“因为鲁能队两名主力停赛,所以许多人认为实德队将轻松获得足协杯的冠军,其实这是我最担心的问题。这使我想起了两年前的足协杯决赛,当时北京现代队的情况与山东鲁能队今天的情况非常相似。实德队不会在同一个问题再犯错误了。”

  2003年的足协杯决赛在沈阳五里河进行,对阵双方是大连实德与北京现代。在此前的半决赛里,北京现代队的徐云龙、张帅和外籍球员

雷吉纳尔多三员绝对主力因为不冷静而被停赛和罚款。当时许多人认为足协杯冠军非实德队莫属。可实际上,实德队在那场比赛中拼劲不足,状态低迷,反倒是缺兵少将的北京现代队发挥出了较高水平,最后以3比0完胜捧杯。林乐丰16日引用这一前例说:“那场比赛明显是实德队自己出了问题,这个教训我们不会忘的。过两天,季铭义、扬戈维奇等队员都回来后,我还会在全队会议上提起两年前的这个教训。一个聪明人不会犯同样错误的,实德队必须集中精力打好今年的足协杯决赛。”

  不过,大部分实德球员也表示,对阵鲁能决不会放松,一球员说:“鲁能一直对我们拿到联赛冠军不服气,推出‘利用派系先拿18分’的说法。那就足协杯决赛场上见吧,如果实德队再赢了,鲁能队不会再说三道四了吧?”

  实德不与鲁能住同一个宾馆

  足协杯天津决赛,组委会给两支球队安排下榻在五星级的天宝酒店,可实德队已经明确表示不与鲁能队同住一家宾馆,自行联系好了位于天津开发区的万利泰达大酒店。今年9月实德队去天津打联赛客场时就住在天宝酒店,结果输给了天津泰达队。这次再来天津,实德队多花钱也要住在万利泰达大酒店,足以表明他们远离鲁能队的决心。

  天津大战的胜负关系到鲁能队能否拿到明年亚冠的资格问题,所以就有了鲁能不惜重金要买下这场比赛的种种传闻。不知道实德队坚持不与鲁能队住同一个宾馆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考虑,林乐丰对此的解释是:“万利泰达大酒店的条件要更好一些,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实德队有一个更好的休息环境,以保证队员打好这场比赛。”

  18日下午16时20分,实德队将从大连飞往天津。19日,实德队将去比赛场地进行训练,这是赛前实德队唯一一次人员齐整的训练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