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和小马谁吃回头草 外教没戏孙雯可能当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56 新民晚报

  裴恩才主动请辞的消息,在由媒体披露之后的第二天,终于得到了足协官方的证实,尽管用词是很严谨的:没接到正式的辞职请求,只是口头提出。

  裴恩才去意已决,谁将成为继任者,自然成了关注焦点,虽然这一人选可能会产生得很不痛快,像去年张海涛离任后那样。

  孙雯可能当助教

  昨天从影响颇大的央视传出信息,称孙雯也是比较热门的人选,但尚无教练经历的孙雯一下子担当主帅,应该说可能性不是很大。中国体坛刘国梁式的人物毕竟不多,况且女足的整体实力、基础没法跟男乒同日而语。当然也不能把话说绝,“豪赌”惯了的中国足球也未尝不可能再“赌”上一把。让孙雯出山,以助理教练身份加入到教练组中,倒是不错的选择。

  外国教练没可能

  外国教练?几乎不可能,在较长的时间里都没运作好,最终动议还遭到了否决,这回时间紧、任务急,又不像男足那样选择范围广,老外来执教是没戏了。继续打造“男子化风格概念”,从男足空降个主帅?那更难了,一方面,能入足协法眼的还能有谁?今年整个中超联赛,创造七连胜的也只有一个裴恩才;另一方面,有了裴恩才的先例,还有谁不在转岗之前更慎重?“黑马”不是容易当的。

  两位前任是热门

  就现实而言,前任主教练马良行、前任教练组长王海鸣才是真正的热门人物。

  为区别于“老马”——马元安,马良行习惯上被称为“小马”。问题之一在于,小马是否愿意吃

中国女足主教练这棵“回头草”。有人从他说过的“服从组织安排”一语中,分析出小马间接地表达了他有意重回女足执教的愿望。但在此敏感时期,小马能说的话确实不多,他是否真的有意回归,不能光靠分析、揣测。不过转岗男足两年,小马又在不经意之中多了一个资本:熟悉“男子化风格”。

  在足球圈中,王海鸣的为人、亲和力众口一词,就在一年前,他率中国青年女足拿回了

世青赛亚军,论名次,仅次于世界大运会冠军、
世界杯
亚军、奥运会亚军。问题之二在于,张海涛离任后,足协将女足史上第一个“教练组长”的官衔给了王海鸣,接着又没让“转正”为主教练,其中意味,不言自明。此番把帅位交给他,足协是否愿意否定自己先前的决策,甘愿吃“回头草”吗?

  让谁来调教中国女足,这真是个问题。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