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帅女足”绝对错误 中超主帅对女足帅位毫无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35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报道 一个有趣的对峙。在高层“男帅女足”指导思想既定的背景下,在裴恩才“跨行”摔得很惨的情况下,众多中超男足主帅均对女足教鞭避之不及,而女足圈也对外来户没有好脸色。在《体坛周报》的调查中,100%的被调查者都认为——“男帅女足”绝对错误!

  裴恩才请辞后,随即传出了不少接任者,青岛中能主帅殷铁生便是其中之一。15日
,铁蛋对记者说:“我也听说这事了,但是,目前没有任何人找我谈,所以我也不好表态。”如果说铁蛋的表态还趋于平淡的话,那么,其他几位中超在位主帅则对女足帅位则显得毫无兴趣。

  一位今年取得突破的北方俱乐部主帅就说:“我肯定是没有这个想法的,我现在满脑子都是球队下赛季的计划。”这当然是客气的表态,当谈及裴恩才失败的原因时,这位“男帅”的真实想法才露了馅。“男足教练进入女足肯定有一个适应期,不可能把以前的经验完全带过去。老裴?他是不是说话太冲了啊?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或者是队员?要不然也不会……”而裴恩才的另一位熟人,

武汉队现任主帅陈方平则认为:“男帅女足是国际潮流,完全正确。但现在的问题不是这个,而是
中国女足
连基础都没有,你说,没有塔基,哪来塔尖?”虽然说得头头是道,但当问及是否愿意执教中国女足时,陈方平却表示“能力不够”。

  同样的问题抛给

辽足主帅唐尧东,答案丝毫不令人意外。“我从来没想过要当女足教练,即使是国家队主教练。不过,女足男子化是趋势,因此男足教练执教女足也将是趋势。”顿了一下,他接着说:“现在中国女足成绩不好,主要原因还是全国范围的整体水平太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