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留守内阁兢兢业业 代理训练感觉并不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51 《足球·劲体育》

  裴恩才辞职让王海鸣走到了前台,下午在大宝饭店等候前往香河时,王海鸣还到二楼领队郭辉的办公室里商谈了下一步的安排,当然他与郭辉见面时,一开口就谈到了裴恩才。15日一整天裴恩才的手机都关机,谁也找不到他,不知道他是随大巴走还是自己开车去,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裴恩才的“失踪”使王海鸣赶紧来到对面的大宝饭店召集队员上车,这时离预定的2点30分发车只有一刻钟了。

  抵达香河时已经是下午4点,稍做休整全队4点半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王海鸣对“代课”已经不陌生,在张海涛辞职后,王海鸣也曾“代理”过女足主教练直到裴恩才上任,在主教练出现“真空”时,王海鸣再次成为“代理”角色,只是这一次让他任主教练的呼声也是最高的。

  训练开始前,王海鸣把几天的训练安排都告诉了队员们,刚刚结束了

十运会和女足锦标赛两项比赛,国家队队员们身体都十分疲惫,裴恩才和王海鸣在制定训练计划时,把放松和调整放在第一位,根据训练计划,第一天的训练是慢跑40分钟,晚上蒸桑拿。王海鸣要求队员们蒸桑拿时,还表示队员有生理周期不适的可以不蒸,全队在前往训练场时,太阳已经落山,气温也下降了不少。

  第一堂训练课上,只有请假考试的队长李洁没有参加训练,她在13日就给裴恩才打电话请了假,昨天李洁又到大宝饭店当面请了假,只是她没有看到主教练裴恩才的身影。李洁将于16日归队。

  少了队长的女足,只有19名队员参加了训练,队员们连球都没带上训练场,跑道上,为了达到放松调整的目的,王海鸣告诉队员们“几个人搭伙跑,说话聊天都可以”,但是没有心率表,因此王海鸣只能要求队员们“自己掌握脉搏”,接着队员们开始了40分钟的慢跑,可能是受裴恩才辞职的影响,队员们尽管有说话的权利,却只有个别队员小声地聊天,大部分队员都悄无声息地跑步。

  再次回到国家队的老将韩文霞和施连志跑在草坪内,两人的交谈持续了30分钟,施连志也是把自己的守门员训练思路告诉了这名“新队员”,现在队中的门将为“两老带一新”,年轻的上海队门将施雪雯将对韩文霞和肖珍两名老将发起挑战。这堂训练课也吸引了众多的记者观看,他们都是为了守候焦点人物裴恩才的,香河基地车来车往都让记者们一阵阵地骚动,可是裴恩才直到训练结束都没有出现,记者们只好采访王海鸣了。

  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天色已经很晚了,聚光灯下王海鸣的额头还闪着亮光,当被问及是否愿意当主教练时,他说:“我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是兢兢业业的,这是我做人的一贯原则。”至于是否更换主教练,王海鸣依然谨慎地认为“现在一切都没定”。据悉,王海鸣也是主教练的重要人选,而无论主教练如何变动,施连志都会留在队中。(贾蕾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