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裴下课铁板钉钉孙雯复出 三大热门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上任163天,新一届女足主帅裴恩才就提出了辞职。在内外交困中,半年前的雄心壮志早已作烟花散。这个冬天还没完全来临,中国女足的第一场寒流已经提前到来。

  尽管裴恩才的辞呈还没经足协批准,但老裴下课已经铁板钉钉。谁将是中国女足主帅的继任者?谁又能带领身陷泥潭的女足走出窘境?这也许是所有关心女足的人共同担忧的问题。毕竟,经过了历任短命的帅位更迭,这个位置早已不是香饽饽,事至今日,甚至是个
烫手山芋。

  孙雯愿为女足效力

  昨晚,有消息称,老女足队员、一代铿锵玫瑰的代表人物孙雯有意角逐女足帅印,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孙雯,虽然一再推说自己资历尚浅,不足以肩挑主帅大任,但当记者追问孙雯是否确已有意协助国家女足担任教练组工作时,孙雯还是爽快认可了。

  事实上,孙雯的障碍并非来自资历,而是中国足协曾经对女足国家队教练的一条限定:必须有丰富的男足带队经验。这也是总局关于女足必须走男子化道路的指示。所以从女足队员直接向女足教练转型,孙雯肯定不符合足协的选帅标准,但参与教练组将是一次很好的契机。记者半月前采访孙雯时,这位把人生目标锁定为向国际体育管理层进军的昔日女足第一人并不认为现在是谈执教国家队的时机,因为“国家队教练班子”在正常运作,她只说到不排除以后介入的可能。但孙雯或许没想到,半个月后,机遇意外降临了,裴恩才的提前下课,让她进入国家队教练组的计划大大提前。

  电话里,孙雯坚定地表示:女足培养了我,只要有需要我出力的地方,我一定会去效力。

  两大热门呼之欲出

  此外,目前两大热门人选马良行、王海鸣也已相继浮出水面,加上孙雯,三位老女足人同时挺身而出。

  事实上,早在

中国女足东亚运垫底时,中国足协就有意找曾经执掌过中国女足教鞭的马良行重新出山,只是当时马良行还是中邦主帅。现在裴恩才提出辞职,而马良行又已卸下中邦主帅的重任,这样,中国足协顺理成章再请马良行,也在情理之中。

  相对马良行,王海鸣虽然没有带国家队经验,但这正好成了他的优势——马良行在2003年带领中国女足在美国

世界杯上的表现,成了他的“历史污点”,让一位败军之将重新出山,遭人反对也很正常。从这点上讲,“历史清白”的王海鸣执掌中国女足教鞭,对他的能力虽是考验,但同时也带来一份新的希冀。最重要的,由于长期带队,王海鸣在女足队员中有相当的人气,而从裴恩才的失败教训看,人际关系确实是不可忽视的因素。从这点上看,性格温和颇具人缘的王海鸣优势不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