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圈进谏:少走弯路 王海鸣马良行都是最佳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邹涛报道; 裴恩才离任后,接下来的焦点便是新帅的选拔。在记者15日的采访中,女足圈的一致建议是,在08奥运会又费去半年时间的情况下,足协要想女足早日复兴,必须找真正了解女足规律的教练来执教,而“王马”——王海鸣、马良行都是最佳人选。

  在女足圈内,对由裴恩才挂帅女足的选择一直持不屑的态度,“从中国足协选择裴恩才开始,就注定是个错误,赶鸭子上架注定没有好结果的。”一位曾是张海涛时期的国家
队教练组成员向记者表示,他和很多女足教练一直都不相信裴恩才能带好女足,现在的结果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北方女足队的一名主教练则透露,他这两天也跟一些女足国脚聊过裴恩才的执教,但很多国脚都为裴恩才下课感到惋惜,认为他是“又一个功利足球的牺牲品。” 一位女足元老向记者感叹:“足协永远是这样,裴恩才在中超打得不错时,把他捧上了天,四强赛一次的失利,就马上不信任人家了,这是裴恩才的悲哀,也是中国女足的悲哀。”

  对于裴恩才的接任者,从记者的了解看,所有女足教练都坚持女足应该还是得由自己人带,“我认为能做

中国女足主教练的,现在国内就只有王海鸣和马良行了。”一位前国家队助理教练很直白地说。

  “马良行离开女足执教男足球队后,其实国内就只有王海鸣具备国家队主教练的资格了,但由于他缺少后台,因此几次都最终和帅位擦肩而过。”这名女足教练表示,在足协选择新主帅时,应该充分重视女足自身的特点,不能再走弯路了,“教训已经摆在我们面前。不管是张海涛还是裴恩才,作为从未接触过女足的教练,他们对女足特点的陌生注定了要失败的。因此,在08奥运备战时日无多的情况下,只有让女足教练来执教,才可以缩短复兴的周期。准确地说,我认为只有王海鸣和马良行才能给女足带来希望。”一名女足科研教练也向记者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