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裴恩才请辞没感觉突然 赢球也是群众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裴恩才辞职后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足协唯成绩论、自己不获信任是促使辞职的两大原因,谢亚龙15下午在他的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说,搞足球的就是要成绩,足协从来没有在老裴的任上物色替换者,但龙王爷说与老裴“谈得很好”。

  在10日上午谢亚龙的办公室内,裴恩才只是向他提出了口头辞职,当时双方的考虑
是为了顺利交接,谢亚龙和裴恩才都不向外界透露此事,可是随着换帅工作的开展,裴恩才辞职被报道出来后,双方的工作多少显得有些被动。不过,谢亚龙表示,还是希望裴恩才能重新考虑,尽管当时裴恩才请辞时情绪有点激动,但是裴恩才的出发点也是从女足的成绩考虑的,这一点两人的出发点是一样的,因此裴恩才和谢亚龙都表示“谈得还是很好的”。

  谢亚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对这事的态度就是,换教练的工作要走一个程序,按部就班地进行。这要通过集体研究和讨论的,换帅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毕竟足协对换帅与选帅都一样,要经过一道道的“工序”,这是足协的工作原则。

  10日接到裴恩才的口头请辞时,谢亚龙也向裴恩才表示“没有感觉很突然”,15日谢亚龙也说:“我还没有接到他的正式书面辞职,所以很多事情还不方便细谈。我让裴恩才回去再考虑两天,这两天他可以冷静下来再商量,我们也在等他的答复。今天我还没联系上他,我们也要看他的态度是否有了转变。”

  不过,15日上午裴恩才就是否还要到女足报到再次请示谢亚龙时,已经表示了再无回头之意,因此足协的换帅工作已无法回避,对此,谢亚龙还是表示:“现在换教练还需要经过一个程序,要经过足协主席办公会议讨论,还要征求教练委员会的意见。”因事关国字号教练的任免,按照程序足协也要经过体育总局的批复。

  关于裴恩才辞职的原因,足协方面认为“这只有他本人才说得清,辞职报告上就可以看到裴恩才辞职的原因。”裴恩才在谈及辞职原因时,认为“足协对成绩的要求太高”,谢亚龙对此则表示:“他辞职原因要接到他的书面辞职报告才知道。在主教练的位置上,都应该可以想象得到成绩带来的压力,作为一个主教练,也要能承受这些压力,赢球也是广大群众的要求。”

  裴恩才认为足协方面提前“选帅”也让自己难以接受,这是他辞职的一个重要原因,但谢亚龙解释说:“我们没有提前选帅,现任主教练还在位,我们不可能去做那些事情,我们要对人家负责任,否则人家教练将来怎么办?”

  现在换帅正在依照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谢亚龙说:“现在所有工作都很正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