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两年光阴如此虚度 裴恩才辞职谁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9:3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163天前,因为带武汉队打出了7连胜,军人出身的裴恩才被谢亚龙钦点,成了女足运动男子化进程的第一个试验品。此后,裴恩才率领的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完成了史无前例的零胜利和零进球,武汉队也像得了重病,陷入了多轮不胜的怪圈。

  现在裴恩才无奈辞职了,说得严重一点,谢亚龙的乱点鸳鸯谱不但没救中国女足,也在一定程度上断送了武汉队中超冲3甲的希望。所以,这是一次彻底失败的人事任命。

  2003年世界杯失利之后,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对中国女足在短时间内重新崛起不抱希望。刘爱玲说:“也许七八年吧。”马良行说:“至少要5年。”也许他们是悲观了一些,但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可惜,中国足协总以为他们是在胡说,先是拿来据说是英语水平超强的张海涛去征战奥运会,之后又是在中超联赛中创造7连胜的裴恩才,后果却是中国女足在泥潭中越陷越深。

  

中国女足,白白浪费了两年的好时光,如果现在再问刘爱玲和马良行女足复苏的时间,他们会不会说是10年和7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