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用辞职要挟足协 武汉队杀入“争裴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27 城市快报

  裴恩才于11月10日向中国足协递交了辞呈,对于他辞职的理由,外界的说法莫衷一是,不过根据记者的了解,裴恩才此次采取的是以退为进的做法,老实人终于被中国足协惹翻了。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将在北京集中,备战于本月21日至12月3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邀请赛。再聚香河,主帅裴恩才可能是最后一次执教中国女足这支球队,虽然仍会以女足主教
练的身份带队集训,但他不会随队出征澳大利亚,因为他已经于11月10日向中国足协提出了辞呈。对于裴恩才辞职的理由,外界的说法莫衷一是,不过根据记者的了解,裴恩才此次采取的是以退为进的做法,老实人终于被中国足协惹翻了。

  裴恩才借机“要挟”

  裴恩才此前从来没有执教过国字号成年队,当初之所以放弃走向顶峰的

武汉队,原因就在于要弥补自己一个执教盲点。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为了裴恩才亲自到武汉来请他,这让老裴感动之余认为,有了领导这样的支持,无疑会让自己之后的执教环境相当宽松。足协几位官员也对裴恩才当面表示过,可以允许他用充分的时间去磨合和锻炼女足,甚至为了08奥运可以连输几年。憨厚的裴恩才当然相信领导这样的官话,但是
东亚四强赛
过后他突然发现,一次比赛就输掉了领导对于自己的信任。对于东亚四强赛,足协官员甚至当面直言对于整个女足教练组都非常不满意,而裴恩才的某些冲动之言也让官员们非常不爽,从那个时候起双方的蜜月结束了。

  此次到义乌挑选队员,裴恩才发现很多有实力的队员对于国家队相当排斥,这也让他明白增强国家队实力只是一句空话。对于接下来的东亚四强赛,无奈之下的裴恩才只能将目标定位于锻炼队伍,甚至亚洲杯也将以锻炼队伍为主。这种想法一出台就遭到了足协领导的反对,这些官员非常反感这样一输再输,他们警告裴恩才:“如果再输得一败涂地,那么可能立刻下课。”此时裴恩才终于到了四面楚歌的地步,经过深思熟虑后,他终于向足协递交了辞职申请。不过根据裴恩才的性格判断,他并非一个甘愿失败的人,甚至他告诉过身边好友,“如果足协坚决挽留我,能多给我一些宽松的环境,我还是有信心带队走出低谷。”不过这种想法能否实现还是一个谜,裴恩才这样“要挟”足协无疑将自己逼上了绝路,如果足协官员坚决不和裴恩才妥协的话,那么等待老裴的无疑只能是下课的命运。

  武汉杀入“争裴战”

  在足协眼中,裴恩才在中国女足执教相当不成功,不过在各家俱乐部看来,曾经带队创造过奇迹的裴恩才还是让人垂涎的。在

十运会期间,裴恩才特意赶到了江苏观看比赛,江苏舜天俱乐部很自然地和他进行了接触。思退的裴恩才对于舜天俱乐部内外部环境相当满意,不过舜天俱乐部以前有过类似的教训,此次他们虽然心仪这位主帅,不过还是选择了继续观望。前不久在义乌,裴恩才再次和舜天俱乐部的官员进行了接触,双方最终达成了某种协议,裴恩才必须先向中国足协递交辞呈,舜天俱乐部则给他留出帅位。一直在犹豫当中的裴恩才终于下定了决心,有了舜天这个退身步,他也不必担心自己下课后的去向。

  然而当传出裴恩才辞职的消息后,武汉俱乐部也突然杀入了“争裴战”当中。虽然武汉队很有可能捧起中超杯冠军,不过在俱乐部看来,球队似乎已经失去了裴恩才执政期间的那股锐气,陈方平并不能算是理想的主帅。昨天一整天,武汉俱乐部官员都在紧急联系裴恩才,不过始终传来关机的声音,双方还没有展开接触。甚至武汉俱乐部官员宣称,如果裴恩才返回武汉,那么在薪水上完全是可以商量的,这样的表态对于老裴也算是一种诱惑。武汉或者江苏,裴恩才的下一战落脚在哪里还没有确定,不过可以确定一点的是,如果带着这种遗憾离开国家女足,那么这将是他一辈子的痛。目前最新的进展是,谢亚龙并没有立即接受裴恩才的口头辞呈。由于女足备战属于08奥运工程,所以谢亚龙只能先向08奥运备战领导小组汇报,然后由总局高层来定夺。谢亚龙给裴恩才的答复是———请裴恩才再认真考虑去留问题。记者申炜王津/城市快报

  “怎么可能?在义乌打锦标赛的时候,裴指导还在嘱咐我们别受伤呢,后面还有比赛,现在怎么就突然提出辞职了?那谁当主教练啊?”惊讶,成了女足姑娘们听说裴恩才辞职后一致的反应。

  “裴指导是一个很不错的人,虽然现在女足步入低谷,但是裴指导的执教时间还短,队员们对他还是有信心的,怎么就提出辞职了呢?可惜……”江苏队的守门员张艳茹这样表示。对于裴恩才的能力,国脚曲飞飞表示:“裴指导无论是业务水平还是在生活中都是一个能力很强的人,在管理球队方面,裴指导要求球队团结一致,拼搏迎战,强调的是团队作风。他和以往的主教练在训练风格上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毕竟裴指导是从男足过来的。”当记者提出继任者很可能是此前执教过中国女足的马良行时,曲飞飞很委婉地表示:“作为队员我同样很欣赏小马指导,不过现在很多事情都没有确定,我们不好多说什么,但我相信能够执教中国女足的教练都是最出色的。”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