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檎:轻率结婚离婚 “谢裴配”犯下人生大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10 新浪体育

  裴恩才与谢亚龙“姻缘”破裂,令我不可遏制地想起了自己那一段破裂的姻缘。并且意外地发现,两者竟然有异曲同工之拙。

  人们忙着为裴恩才发放临别赠言,我没什么说的,我只想跟被裴恩才抛弃的、实际上是抛弃了裴恩才的那个人,即谢亚龙说上这么两句:“当初人人都觉得你们不合适,你一定要选择他,既然如此,就应该跟他好好过,就不要轻易说出那个“离”字。”“不要轻易
就跟一个人结婚,更不要轻易就和他离婚,否则的话,受伤害的就不仅仅是你一个人了。”

  这话并不是我的原创,而是当初我跳着脚高喊“离离离”的时候,我娘送给我的肺腑诤言。可惜当时年幼无知,把它当作了耳边风,现在青春只剩下尾巴的时候才日渐领悟到其中的道理,已经来不及了。现在把它转送给谢亚龙,因为我发觉,今天的他比当年的我更需要明白这个道理。

  似乎不可避免地要先说一说我那段往事。多年前情窦初开的我接受了某人的求婚,但是遭到父母兄弟亲戚朋友的全面反对,原因很简单,在他们看来,那个被我当作超级白马王子的人无甚可取,不过一外表潇洒的耍公子。但是我认为自己独具慧眼,于是力排众异不顾老娘哗啦啦的眼泪,以

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跟他去领了证,把生米彻底煮成了熟饭。

  半年之后我打电话给我妈,说要离。我老娘哭得更厉害,说既然嫁了就好好过,他原则上还是个好人,只是有些小毛病,你帮他慢慢克服改正,过了磨合期走上正轨就好了。我说就因为这些小毛病让我情绪失控丧失信心看不到希望,一天都不能再这样下去了,非离不可!父母兄弟亲戚朋友都来劝,说你得给他时间,给你们两个人时间,这么大的事又不是小孩过家家,说结就结说离就离。

  但是我再一次力排众异不顾老娘哗啦啦的眼泪,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离了。当时觉得自己有性格有魄力有想法有本事,但寒来暑往无数春秋过去之后,才发觉自己真他娘一个愣头青,真幼稚真可笑真愚昧真无知,别的不表,单就因此而损失的那些青春岁月,就足以让我心痛至残了!

  但是在我的青春岁月快抓不住尾巴的时候,居然看见了相同的剧情在上演:5个月前“情窦初开”的谢亚龙,认定了七连胜的裴恩才就是那个超级白马王子,于是力排众异用最快的速度跟老裴去“办了证”,5个月后自感过不下去的谢亚龙,“逼”着老裴写出“

离婚协议”,亲戚朋友来不及劝和,一场闪电婚姻就解体了。

  谢亚龙的“婚姻”与我当年如出一辙,只是“出嫁”时的决心比我更坚定,力排众异时比我更有力,领证的速度比我更快,而散伙的时间比我来得更早,总而言之,比我当时还像小孩过家家。还有一点是,“结婚”时扼腕叹息的和“离婚”时捶胸顿足的人,比我当时多多了。原因很简单----我赔的是自己一个人的青春和幸福,而他搭上的,是整个中国女足。

  在谢亚龙与裴恩才的“婚姻”走向终点的时候,我把我娘曾经告诫我的那段话说给他听,相信他也会像我当年一样充耳不闻,因为正处于

青春期的人是不可能听得进别人意见的,哪怕那个人就是你的亲娘。

  但是我还是要劝戒,即使上一段婚姻已然结束,你毕竟还会有下一段----“千万不要轻易就和一个人结婚,更不要轻易就和他离婚。”(杨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