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高层决心不动摇 殷铁生成女足主帅热门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51 东方体育日报

  正在享受假期的殷铁生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一下子成了足协高层眼里的“香饽饽”。尽管自己刚刚跟中能方面达成协议,明年将继续留在青岛执教,但是中国足协却偏偏在这个时候看好自己,他也一下子成了未来中国女足主教练最热门的一个人选。

  据内部人士介绍,中国足协之所以看好此前从未有过女足执教经验的殷铁生,最主要的原因是来自总局高层的意见。尽管裴恩才的女足主教练生涯算不上成功,但是高层对女
足走男子化道路的决心并没有动摇,仍然看好由男足教练带女足这条路。在这种情况下,在2008年奥运会必须取得好成绩的指标压力下,选择成功的男足主教练带女足,也就成了最切实可行的捷径。

  当初中国足协看中裴恩才,就是因为他在中超联赛中取得的那个七连胜,而此次“移情”殷铁生,同样也是看重了铁蛋在联赛中取得的成就。在接手青岛中能队后,殷铁生率队取得了联赛第七的战绩,这也是中能队在近几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而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殷铁生挂帅的山东队力克群雄,夺得了全运会足球比赛的冠军,殷铁生的能力再次得到证明。再加上此前殷铁生曾经作为国青队主教练参加了亚青赛并且获得了亚军,所有这些都让高层十分看好殷铁生。

  现在的问题是,殷铁生本人对出任女足教练的兴趣并不大,而且在一年前,当时还是国青队主教练的他,因为不愿意担任后来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的助手挂冠而去,与中国足协一些人的关系一度很僵,现在他是否愿意再回足协吃回头草,以及是否愿意拿自己的前途作为赌注,踏上女足这艘看不清未来的船,暂时还是一个无法得到答案的谜。

  作者: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