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汇森女足赛季结束人员调整 李燃退役移民新西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8:05 《球迷》报

  每当一届全运会结束之后,一支运动队肯定要进行大面积的人员调整、新老更替,这已经成为国内体育界的惯例,已经接近运动暮年的老队员要把位置让给更多的年轻选手。由于这种现象总会出现在全运会这样的大赛之后,因此这种很正常的人员更迭无形中充满了悲剧色彩。

  十运会结束之后,汇森女足本来要进行人员上的调整,但是由于全国女足锦标赛距
离十运会很近,球队又必须要完成获得明年女超联赛参赛资格的任务,所以相对于其他运动队,球队内部调整的时间稍晚一些,不过该来的终究会来,本次锦标赛结束后,一些老面孔不会再出现在汇森女足的队伍中。

  李燃,这位为汇森女足镇守了四年球门的门将将要和球队说再见了,在汇森女足1:2负于上海队,获得这次锦标赛第四名之后,在球队的大巴车上,球队负责人宣布了这个消息,“这是李燃代表汇森女足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回到天津之后,李燃就将退役了,在汇森女足效力四年时间,李燃是队里的老大姐,我想大家应该用掌声欢送这位汇森女足的‘老兵’。”不等负责人把话说完,车内就响起了掌声,掌声之后不少队员都哭了,作为主角,这种情景让李燃非常感动,她哽咽着向大伙儿鞠躬,“在汇森女足这么长时间,我非常喜爱这个大家庭,和队友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谢谢大家。”

  自2001年汇森女足创建后,在国内各项赛事中,球队的失球数一直居高不下,因此找到一位好门将成为汇森女足急需解决的问题,当时有人向球队负责人推荐了已经离开北京队、开始在北师大读书深造的李燃,23岁的黄金年龄、非常出色的身体素质,而且在离开北京队之前,李燃一直是国门高红的替补,比赛经验应该很丰富,因此汇森女足马上开始实施引进李燃的计划,她的到来使汇森女足的球门变得牢靠,而且在近四年的各项比赛中,作为球队的主力门将,李燃几乎参加了球队所有比赛,到目前为止,她是代表汇森女足出场比赛最多的球员,俱乐部负责人也多次在不同场合说过这样的话———“李燃是汇森女足引进的众多内援中最成功的一个。”当然这也归功于李燃的状态一直保持得非常好,在今年夏天,新一届国家女足集训的时候,李燃也成为国脚,得知自己进入了国家队,李燃很激动,“是汇森女足让我有了这次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如果没有汇森女足,四年前我已经退役了。”

  长年的比赛、训练尽管使李燃保持了非常好的状态,但是也一直在遭受伤病的困扰,腰椎间盘突出的旧伤一直影响她的发挥,在进入国家队之后,由于激烈的位置竞争,李燃付出了比平时多许多的汗水,这也加剧了她的腰伤,在

十运会期间,每场比赛之后,李燃几乎都是在队友的搀扶下走上大巴车,“有时候腰疼得非常厉害,连弯腰捡球这样简单的动作都特别费劲,看来我真的不再适合踢职业足球了。”十运会结束之后,李燃已经有了退役的打算,但是为了球队的成绩,她又一次来到
义乌
,站在了汇森女足的球门前。

  “这四年时光真的让人难忘,有欢乐也有泪水,我真的很感谢汇森女足。”昨晚,拨通了李燃的电话,她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北京的家中,未来的生活将在新西兰度过,因为她正在办理前往新西兰的移民手续,“你怎么也得回来正式道别,别不吱声就走了。”“过两天就回去,队里还有我一些私人物品没拿呢!到时候再和大伙儿见见面,正式跟大家说再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