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满腔热血直喊不是火山口--裴恩才女足上任语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裴恩才提出了辞职,就在上任后的整整半年。裴指导的离去恰恰映证了中国的那句古话强扭的瓜不甜。回想起半年前裴指导率领的武汉队正在创造着中超神话,而足协的一张圣旨却把女足转嫁在了他的身上,这突如其来的事件甚至也没能让这位老帅有任何思索。仓促上岗大有唯恐女足嫁不出去的架势。而事实证明足协领导和当事人的决定显然是感情冲动,缺乏认真的思考。毕竟和男足相比无论是生理调整还是训练后的恢复,或者是心理状态的把握,女足队员都存在着不同。在这段感情破裂之时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这段姻缘的
一路艰辛。

  “女足帅位不是火山口”

  这是裴恩才上任时所说的第一句话,这句话表现出了裴恩才在上任初始有着对翻身女足事业的自信。然而这种自信是建立在带领武汉创造黑马

神话的基础之上。裴指导在武汉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分析其原因我们不难发现武汉的胜利与两位外援的锋线组合有着重要的联系。而根据这对双森组合再去制定相应的战术再经过长时间的磨合。成绩的获得就显得合情合理。而上任中国女足首先面临着人员不整的情况,别说的强劲的锋线组合就是找一些具有良好技战术能力的队员也是凤毛麟角可以说在上任初始裴恩才就对率领女足没有充分的准备。

  “中国女足身体不如欧洲强队,我们要主抓体能训练。”

  在打完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后,裴指导看出了女足最致命的缺陷。比赛中女足的表现让人失望,全场几乎没有象样的配合,而面对身材高大的对手我们甚至连拼抢的意识都已丧失。抓体能似乎是尽快提高女足的重要手段。但是怎么抓,在这个问题上相信裴指导并没有结合实际对症下药。女足队员的身体情况和男足本不相同,在训练强度的掌握上以及恢复都应该是一门专门的学科,不能相提并论。然而我们并没有针对这个特殊情况特出对待。

  “场上抽筋现象不是赛前备战不充分,而是没有时间做调整。”

  不可否认

东亚四强赛是裴恩才与女足分手的催化剂,因为在这次比赛中中国女足不仅表现出了技战术能力的缺乏,而且就连以国人为骄傲的女足精神也已经丢掉的彻彻底底。场上队员接二连三出现的抽筋现象表面看来是队员体能不足所致,但实际原因就是赛前大运动量训练没能按照女足队员的生理周期进行调节。以至于场上队员尽显疲态。

  让裴恩才最后作出决定的还有一点是在观看完

十运会和女足联赛后想让一些老国脚回队效力的想法遭到队员的拒绝。这让裴指导再次创业的信心没有了保证,他深知单靠现在的年轻球员的能力等于是巧妇难为了无米之炊。就这样经过了半年的工作最终是提交了辞呈。从这段经历来看。要想带好女足并不是那么简单。对于中国的教练来说现在的女足帅位就等于坐在了火山口。希望下任接替者三思而后行。(智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