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火线请辞探秘 核心拒绝国家队成为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明天(15日)下午2点,中国女足将在北京集中,备战于本月21日至12月3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邀请赛。虽然裴恩才仍会以女足主教练的身份带队集训,但他很可能不会随队出征澳大利亚,因为他已经于11月10日向中国足协提出了辞呈。从6月1日正式上任到11月10日请辞,裴恩才在女足帅位上仅仅坐了163天!据圈内人士分析,有关部门和中国足协将批准裴恩才的请辞,王海鸣临时替代裴恩才率队出征澳大利亚。至于谁来担任中国女足新主帅,殷铁生和马良行是热门人选,由于殷铁生无意涉足女足,马良行有望重新出山。

  裴恩才是在10日下午向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提出口头辞呈的。9日晚,结束浙江

义乌选秀的裴恩才回京,依照既定安排,10日下午裴恩才赴足协向谢亚龙汇报选秀工作。不过见到谢亚龙时,裴恩才的汇报变成了“请辞”,他感到无力胜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一职,“请求辞去主帅职务”。

  裴恩才请辞的原因其实非常简单。八月份

东亚四强赛后,裴恩才先后在广州女超联赛、淄博女足联赛、
十运会
女足比赛以及义乌女足锦标赛进行了四次选秀,历时近3个月的选秀过程中,裴恩才前后筛选了近30名球员进入新一届中国女足国家队大名单。但被其视为女足脊梁的任立萍、浦玮等多达9位干将,居然无一例外向国家队说“不”!裴恩才有些心灰意懒,“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也让他深切感受到重塑女足之艰难与前途黯淡,再加上其他原因,于是裴恩才产生了抽身的想法。

  裴恩才对谢亚龙说:“我当初选择女足考虑到了很多种困难,但唯一没有想到的是队员们对国家队的心灰意冷。当初我放弃男足接手女足,是满腔热忱想带领女足在08年奥运会乃至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回报国人,但出现了当前这种局面,那么多人都不愿意来国家队效力,我认为自己已经无力再完成08使命,我希望趁着时间还来得及,让更有凝聚力的教练来担纲女足,完成08和07重任。”裴恩才请辞的态度既诚恳又令人感慨,请辞的理由却让谢亚龙感到震惊。

  据悉,谢亚龙并没有立即接受裴恩才的口头辞呈。由于女足备战属于08奥运工程,所以谢亚龙只能先向08奥运备战领导小组汇报,然后由总局高层来定夺。谢亚龙当日给裴恩才的答复是——请裴恩才再认真考虑去留问题。同时,他会将裴恩才的辞呈向有关领导呈报。

  由于请辞未获直接批准,加之本月21日中国女足就将回访澳大利亚,出于稳定当前女足形势的需要,足协要求裴恩才在15日到21日的香河集训阶段,继续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队训练。不过中国足协同时允诺,裴恩才可以不带队出征澳大利亚,这也意味着前女足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将会以临时主帅的身份率20名队员出征,参加澳大利亚的4场比赛。

  13日晚,回天津探望老母亲的裴恩才对记者表示,他将会在14日返回北京,并按时到国家队报到。对于自己去留的选择,裴恩才说:“我希望有一个好合好散的结局。我从没后悔过执教女足的选择,我也尽全力完成了我所能做的工作。剩下的问题,我服从组织安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