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承鹏:裴家军疯狂150天结束 女足成“精神标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7:40 新浪体育

  我不知道当“谢奥运”用他略带灰色的眼神紧盯裴恩才辞职报告时,是怎样一种向遗体告别的悲伤心情;我也不知道当小马哥两年之后杀回女足帅位时,将怎样觉得生活真开了他妈的一个轮回的玩笑。

  但我知道中国女足一段疯狂的150天完了,像一把无聊的鸡毛般散开在北京龙潭湖路丙三号门口那两棵歪脖子乌鸦树下。150天前,谢奥运紧紧握住七连胜裴恩才的手时,一定
会觉得像是在紧握住一块奥运女足金牌,但150天后,却像握着一砣烫手山芋,或者说是一砣屎!

  中国足球永远在谛造这样的“

神话”,这样神神叨叨的笑话——阎政治可以因张海涛外语水准六级提携其为女足主帅,谢奥运就可以因裴恩才在可疑中超的七连胜让他来对玫瑰们进行“男子化”基因工程。从来没有一段新的历史,新的历史都是对过去的翻写。

  此时,我已不想对那个曾经豪情壮志的天津人进行口诛笔伐了,因为他只是悲剧或闹剧的作品,他不是悲剧或闹剧本身,真正的原罪是“以行政命令代替足球规律”,更形象地说就是“以屁股代替大脑”的中国特色。

  谢奥运真是给自已开了一个玩笑,这个已开始在不同场合谈论足球技战术的局级干部重复了大清兴建海师之初时的荒谬故事:把标枪营弄去当炮兵,把拉大车的弄去当水手,把茶馆烧炉膛的弄去烧铁甲船锅炉------“男子化”啊,最终把中国女足弄得个不男不女不阴不阳,最终把裴恩才这匹中超黑马弄成了黑驴。

  两年前,在波特兰的“双树酒店”酒吧里,行将下课的马良行酒后微醺地对我说:“别怪孙雯,中国女足要重新做回玫瑰,至少还要五年”,他摇着头无奈而去,他手里抽着的那支“CAO”牌雪茄烟忽明忽暗像一个魔咒——中国女足在找出替罪羊马良行后,却无可救药地凋零成一把卑贱的塑料花,其中经历雅典的0比8,经历了阿尔加夫,经历了

东亚四强赛叨陪末座。

  中国女足已成为政客们一张“精神标签”,在合适的时候拿出来进行政治标榜,但她比中国男足还要糟糕,因为她还要被迫坚持做一个贞节牌坊;倒是成为大众痰盂的中国男足可以活得更透明更率真。这使得足球的真相被道德掩杀,已不存在一个名叫铿锵玫瑰的部队了,有的只是在几百名女足队员寒碜基础上拔苗助长式的国家队选拔,这种情形,中国足协还在学着那只驼鸟把头埋在沙子下面,说:“我没看见,我没看见”。

  如果中国足协不改变官僚作风,08奥运换谁也难见天颜,想像150天前谢亚龙背着教练委员会偷偷摸摸跑到武汉密会裴恩才的样子很是

幽默,以一个男足教练一已之力妄图改变中国女足整体下滑之势,妄图就“男子化”了,真是天真得可爱!

  一次违法的选举,导致一个错误的结果,一个“始乱”的开头,当然是“终弃”的结局,可怜铿锵玫瑰,成为酒吧散场时分被卖花姑娘廉价叫卖的剩货:“行行好,一元钱三束了 ”。

  离奥运还有三年,三年中没几个150天,但愿荒诞不再上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