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天平因罚单而倾斜 实德的便宜避谈鲁能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39 半岛晨报

  20日的足协杯决赛一度被认为是今年中国足坛最后的热点,但随着郑智、巴辛和图拔同时受罚,又一次连鲁对决的天平早早便发生了倾斜。对于这一突发事件,鲁能方面乱作一团,实德方面也觉得没劲。对方缺了两名主将,主教练也被罚出场外,就算赢得了足协杯,成就了双冠王,实德的兴奋感也将大大减弱。

  连鲁一直都是死敌,不过对于鲁能在外战中受罚一事,实德还是很谨慎地尽量避免
进行评价。“这是鲁能俱乐部的事,和我们没有关系。”林乐丰说:“以前我们也碰到过这样的事情,我们比鲁能更早打亚冠,经历也更多一些。现在鲁能被亚足联处罚,我们不想评价。我们要做的,就是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严格要求我们自己的队员。”

  第一届

亚冠联赛中,实德队曾在艾因遭遇裁判问题,安琦、科萨甚至林乐丰,全都领到了红牌。那场比赛虽然没有产生更严重的后果,但教训依然深刻。胡兆军感慨说:“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我们确实太不冷静了。就算给他们一个点球,回来后我们仍然还有机会扳回来。可是一冲动,就把自己搞得很被动了。”

  

鲁能一直在抱怨裁判不公,这与当年实德从艾因回来时的反应一模一样。但现在,实德队员们早已冷静下来。一名曾参加过前年亚冠的队员平静地说:“当时我们也在抱怨,但现在想起来,抱怨有什么用?关键是你自己要做得好。不管裁判有多黑,如果你一点问题都没有,让他一点把柄都抓不着,那他就是想整你,都没处下手。”

  鲁能受罚,连中国国家队也受影响,实德也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不过,在客观上他们还是因此而受益。郑智和巴辛同时停赛,实德队夺取

足协杯的把握更大了。“少了两个绝对主力,鲁能的整体实力肯定要受到很大影响。尤其是郑智,他的能力太突出了。”一名实德队员分析说:“足协杯形势对我们确实很有利。当然,鲁能其他队员也都不错,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