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女足锦标赛落幕 大连点球决战3-1胜北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1日下午,全国女足锦标赛决赛在浙江义乌进行,北京队VS大连队。在90分钟激战中,双方以0-0互交白卷。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大连队以3-1战胜北京队,夺得本届锦标赛的冠军。

  比赛一开始,双方在场面上都表现得比较平稳,在前20分钟内都很难有破门机会,而北京队主要以防守为主,尽管大连在实力上稍稍占优,但在北京队的防守面前她们也显得
办法不多。

  上半场直到进行20分钟的时候,大连队获得一个角球,毕妍在接队友开出的战术角球后,一脚打门,被北京队门将一个侧扑将球挡出底线。这也是她们比较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了。

  在最近的几分钟内,大连队连续给北京队门前制造了几次威胁,不过北京队门将表现非常稳健,都一一化解了。

  最终在上半场比赛中,大连队在北京队稳固的防守面前未能获得破门机会,双方以0-0结束。

  易边再战后,大连队加强了进攻,力求寻找破门机会,但最终并未能成功。尽管多次对北京队的大门制造了威胁,但北京队门将表现得非常神勇,并没有让大连队得手。

  直到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的时候,大连队获得一次绝好的机会,14号由婷婷左路带球进攻,突然起脚将球传到禁区内,大连队禁区内接应队员在倒地铲球时,被北京队门将及时跟上将皮球得到,这也是大连队在最后时刻错失的一次绝好的机会。

  在最后的两分钟内,尽管双方都加强了进攻,表现活跃,但由于心态太急,将最后的一点时间也浪费掉了。最终在90分钟比赛中0-0收场,将比赛拖入到点球大战中。

  最后直接进入点球决战,在这场点球决胜中,双方队员都承受着比较大的心理压力。首先由大连队点罚。

  第一轮,大连队老将3号毕妍首先主罚,将皮球罚进,大连队1-0;

  北京队由老将3号李洁登场,直接罚进,北京队1-1;

  第二轮,大连队马晓旭主罚,大连2-1;

  北京队由22号张文上场,结果皮球擦着立柱打飞了,北京队1-2落后;

  第三轮,大连队由主力10号韩端主罚,韩端罚的角度非常刁,大连队3-1领先;

  北京队由21号出场,结果角度太正被大连队门将扑出,北京队1-3落后;

  第四轮,大连队7号李楠主罚,结果皮球罚偏了,大连队3-1领先;

  这样只要北京队出场的队员罚进的话,北京还有机会,结果22号王灵灵心理压力太大,皮球罚得太正被大连队门将直接扑出。

  这样在四轮点球大战中,大连队以1-3结束战斗,夺得本届全国女足锦标赛的冠军。(幽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