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首届女足大使结束 刘爱玲孙雯代表中国与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34 《足球·劲体育》

  第一届国际足联女足大使会议日前在瑞士的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结束,中国的两位代表孙雯、刘爱玲代表中国参加了会议,这次也是中国女子球员首次涉足国际足联事务。

  据悉,在今年3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了进一步在全球推广女足运动,精心挑选了来自五大洲11个国家的15名优秀的女足球员,担任推广大使,除了中国的孙雯和刘爱玲,还有桑德海吉(瑞典)、斯托尔(挪威)、韦格曼(德国)、莫莱斯(意大利)、本冈二叶(日本)、
茜茜(巴西)、布利蒂娜(加拿大)、吉德(尼日利亚)、穆雷(澳大利亚)、米娅哈姆(美国)、莉莉(美国)等人。

  国际足联在如何推广女子足球运动的方面费尽心机。15位形象大使则都是各国女足的代表性人物,布拉特希望用这些女足明星的“球星”效应,在所在国宣传女足运动。

  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以及外事部主任王彬也参加了国际足联的各专项会议。不久前,国际足联专门派组来到中国,对

世界杯场地进行考察,这次,张吉龙等人主要是做了自己的陈述,同时带回了国际足联的考评意见。据悉,国际足联只对一些细节不是很满意,并且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艾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