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放逐张鸥影 韩文霞已答应重回女足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女足锦标赛正在浙江义乌举行,裴恩才与助理教练王海鸣和施连志一边观看比赛,一边着手商议下期女足集训名单,经过劝说,此前已经对国家队心灰意冷的韩文霞已经答应重新回到女足国家队,而张鸥影据说因为年龄的原因已经被放弃。

  此前,很多人都呼吁裴恩才召入北京的任丽萍和上海的浦玮,但是,十运会后,两人却都选择了退役,在义乌,任丽萍只是观看了文艺表演,然后就回到了北京;而浦玮也再
次表示“不会为国家队效力”,除了她们两个,还有几名裴恩才看中的球员也告别了足球,这让他很是郁闷。

  在女超联赛以及

十运会上,北京队的中后卫顾盈吸引了裴恩才的目光,她与李洁搭档的后防线十分稳健,老裴也有意把这对搭档“移植”到国家队中,但是,这名年仅25岁的球员却以个人原因选择了退役,这使裴恩才十分无奈,感叹连连,没有了顾盈,他又要重新挑选李洁的搭档。

  此外,裴一期中的主力边前卫,天津队的王健也决定不再踢球了,她选择了上大学,“趁着年轻,还是多学习一些东西”。这也使裴恩才措手不及,之前在

东亚四强赛上,王健一直都是场上的主力球员,她也是女足重组计划的一颗重要棋子,现在,她也不踢了,裴恩才不得不寻找王健的“替身”,很是劳神。

  事实上,按照裴恩才的计划,他理想的队员年龄应该在25岁至少28岁,因为该年龄段上球员的表现才较为成熟和稳定。这样一来,已经30岁的张鸥影将淡出下期集训名单,毕竟,到了2008年,她已经33岁了,身体和状态都是一个问题。

  由于计划中的球员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召入,裴恩才只能选择更年轻的球员,从最新拟定的名单来看,下期集训的队员平均年龄将只有22.2岁,是历届女足国家队最低的,而新人最大的弱点就是基本功不扎实,而且比赛经验不够丰富。

  在这期名单中,最老的球员是大连的韩文霞,现年29岁的她到了2008年也只有32岁,而且由于门将这个特殊的位置,对年龄要求不是很大,所以,裴恩才选择了在女超、十运会等一系列比赛中打动他的韩文霞,这样,来自天津的门将李燃将遭弃用。

  目前,女足教练组还没有确定最终的名单,11月15日,22名女足球员将在香河集训,12月初,她们中的20个将参加客场和

澳大利亚女足的回访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