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兵工厂”再次扩建 足协力邀名帅雅凯来送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8:18 东方体育日报

  筹备多时的青少年足工会将于下月初在浙江杭州举行,足协方面正在力邀世界名帅雅凯前来“传经送宝”。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08兵工厂”的再次扩建。

  青少年足工会是足协今年的重要议事日程,但此前由于种种原因,已经数次被推迟。会议的最重要主题就是发掘更多的08奥运人才,以及如何在大力培养青少年球员的基础上,发现和挖掘更多的2012年奥运会人才,扩大选材面,让各俱乐部成为真正的“08兵工厂”和“
奥运兵工厂”,消除目前青少年球员选材面过窄的尴尬。为了确保青少年人才的培养,中国足协还做出了专门的规定,俱乐部各级梯队的教练员不少于三名,同时给出了青少年梯队教练的工资标准,以及纳入了相关的联赛规范,目的就是在为俱乐部培养人才的同时打造真正的“奥运兵工厂”。

  为了让俱乐部加大培养青少年球员的力度,中国足协还硬性规定职业俱乐部必须将每年总投入的10%到15%的资金用于青少年梯队建设。而且,中国足协还打算聘请世界著名教练雅凯、霍利尔等到会并讲课,达到让俱乐部重视青少年培养的目的。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说:“青少年的培养主要是为

中国足球人才储备打下基础,当然对奥运会球员的选拔也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最初拟订的参会人数是200人,总局有关领导和足协领导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都会出席,足见对青少年培养的重视。此前,在1985年龄段国奥球员的选拔上,能够供选择的球员并不是很多,说明“奥运兵工厂”的加工能力不行。因此,足协希望会议能够使情况在未来三年内有所改观。

  作者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