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续写进球狂潮 5比2痛击中搜提前晋级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天天在线”杯首届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北京朝来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三轮的角逐,在E组的一场比赛中,新浪网队5比2轻取中搜,取得三连胜,并提前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

  在这场比赛中,新浪网队前锋余柯独中四元,成为本届赛事开赛以来第一个在单场比赛中进4球的球员,并以7球的成绩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

  比赛一开始,双方在经过了短暂的试探后开始逐渐发力,在中场进行了激烈地拼抢,球权不断转换。当天为阴天,并不时伴有蒙蒙细雨,场地较前两场湿滑泥泞,给以技术见长的新浪网队带来不少困难,而中搜网打法以长传冲吊为主,基本未受影响。在中搜队一轮冲吊进攻无果后,新浪趁对方后卫压上之际即刻发起反击,中场队员一脚果断直传,前锋李春辉高速插上,带球切进禁区,对方无奈之下出脚将其放倒,裁判一声哨响,指向点球点,新浪点球专家欧杰当仁不让,一脚冷静的推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

  此后,新浪士气大振,加之基本适应了场地,从此将球牢牢控制在脚下,发起了一波又一波进攻,尤以右边锋老将敖铭的个人突破最具威胁,比赛进行到30分钟左右,敖铭从后场接球,看到对方两名后卫上来封堵,传出一脚贝克汉姆式的弧线球,对方后卫极不适应这种国际水平的妙传,被此球从身前绕过,余柯快步跟上,先是虚晃一枪骗过守门员,然后将球打入空门,新浪2比0领先。中场休息时,新浪网队蔡教练做了周密布置,更换了一些因拼抢凶猛而体力透支的队员。

  下半时开始,新浪网队在完全适应了场地之后,迸发出更大能量,而中搜进一步加强了冲吊力度,由于场地条件太差,使得新浪多名力量型防守队员的发挥大打折扣,中搜机会渐渐出来,终于在下半时开场后不久,中搜一名前锋与新浪门神相撞,裁判判罚点球,中搜11号队员拔脚怒射,踢球着力点不对,将球大力踢向中路,新浪门将扑向一侧大门失守。

  几分钟之后新浪队立即还以颜色,一个角球开到中搜小禁区内,又是余柯看准来球,在万军丛中轻巧垫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1,中搜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再遭沉重打击,防守一度十分混乱。此时,又是“新浪小贝”敖铭看准机会,与上半场如出一辙的直传球撕破了对方防线,一名队员心领神会,高速跟上后横传,帮助余柯完成了帽子戏法,余柯进球后激动得称赞道:“真大公无私也!”。新浪越打越顺,4比1之后不久,中场庞雨前场断球,直塞给余柯,后者带球杀奔禁区,一脚怒射直飞守门员,也许是被余柯连中三元的淫威吓倒,门将竟呆若木鸡,任凭此球在自己身上弹射后滚入网窝,新浪队员纷纷上前祝贺余柯这史无前例的“四喜丸子”。

  在5比1领先后,新浪队换下了敖铭、李淳等功勋元老,换上生力军与中搜展开白刃战,中搜利用新浪后防调整,战位不佳的时机扳回一城,不过已经于事无补,最后新浪5比2大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三连胜,以小组第一身份昂首挺进八强。(之元)

  本场新浪首发阵容:陆洋,欧杰,管自立,李淳,牛成,聂宇,庞宇,赵志远,敖铭,李春辉,余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