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乙-丽江东巴意外止步四强外 朱波:我欠丽江人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武汉报道 受伤后的男人,往往最先想到的就是回家,朱波也是这样。

  泡上那壶浓浓的普洱红茶,再点燃装满“船牌”烟丝的红木烟斗,10月28日从赛场返回驻地后,丽江东巴队主教练朱波重复着往日熟悉的动作,但心情却已截然不同。在比赛前,朱波没有想到人人看好的丽江东巴队居然会止步四强之外,甚至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还坚定地认为自己的队伍能够将比分扳平。

  “带东巴队冲甲未果,对我而言已经不是承担责任的问题,我心疼的是丽江足球和这些队员们的未来。”朱波言语中满是沉重。比赛结束后,好几个准备回乡的球员都到朱波房间里探望,“朱导,明年你去哪里,我们跟着你!”但朱波一一谢绝,“我走的地方也不算少了,深圳、武汉、大连、长沙……但丽江足球环境是我见过最好的,这里应该拥有自己的甲级甚至中超球队。你们在这里好好努力,总有开花结果的一天。”

  副总经理和炼生走进房间,问朱波接下来去哪儿,好为他订机票。沉吟片刻后,他选择了苏州,爱妻和8岁的儿子正在家中期待着他归来。像朱波这样出色的中生代教练当然不愁明年没有地方,但他却舍不得与

丽江就此道别,“我们的合同到10月底就结束了,没有完成冲甲任务,我欠丽江球迷一个大人情。就算不做主教练,我以后也一定会再回古城,哪怕以一个老球迷的身份去那儿看看比赛,我相信到那时候一定不会再是乙级赛事了。”

  在丽江方面作出将冲甲工程继续下去的决定后,朱波继任者也将在近期提上议事日程,前中青队主帅王宝山已进入候选之列。刚从江苏舜天下课,王宝山就来到了武汉乙级决战现场,比赛间歇他甚至还与东巴队中的前红塔球员攀谈交流,而丽江队前身红塔二队正是王宝山在云南当政时代组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