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乙-第二次冲击中甲失利 丽江足球只剩一米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43 体坛周报
中乙-第二次冲击中甲失利丽江足球只剩一米阳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武汉报道 有人说丽江是上帝留给人类的最后一块人间天堂,但是天堂中的足球却依然残酷。10月28日,在西藏队被淘汰出乙级4强的当天,云南丽江东巴队以1比2负于北京宏登,第二次冲击中甲失利。虽然丽江方面表示,明年仍将继续坚持下去,但是对于东巴足球来说,冲甲是否依然会像前两年一样,只有“一米阳光”?

  杨竹红是丽江东巴俱乐部的总经理,同时也是丽江市古城区体育局局长。和所有纳
西族孩子一样,杨竹红6岁就开始踢球,尽管没有像传说中那样“将麦秸撵倒踏实后在上面踢球”,但他记忆中童年的所有美好事物都与足球紧密相连,“那时候一只皮球就可以让我们兴奋得像过年一样。”2003年12月云南红塔退出足坛后,丽江方面接手红塔二队并以其为班底组建东巴队。2004年,当年丽江队获得乙级联赛第三名,与升级只差一步。随后,投资方之一的滇西北旅游集团以冲甲未果为由拒绝再赞助球队,七方合作投资缩减为六方。“今年钱虽然少了,但俱乐部在引援等投入上超过了去年,这种投入下依然没能实现冲甲指标,对赞助商积极性的影响是巨大的,这也是我最担心的问题。”

  10月28日,输给宏登后的当天下午,

丽江队召集所有全体将士队会。被丽江球迷喻为“纳西马拉多纳”的17岁少年高福荣伤心的泪痕还没有消失,却听到了另一个让他们更加难过的消息——杨竹红在会上将球队冲甲失败的责任揽于一身,并当众宣布辞职。看着杨总悲伤的表情,不少队员又开始暗自垂泪……会后,以主力门将徐阳为代表的一干球员找到杨竹红,恳请他留下,但前者早已向上级打了辞职报告。他当然不希望苦苦期盼数十年并亲手点燃的丽江足球火种在自己手中熄灭,但他实在无法揣测丽江足球的未来在何方。

  30日晚,在驱车数千公里返回丽江市后,杨竹红已经得到有关方面的指示,明年丽江东巴俱乐部不会解散,还将继续运营下去。但他却不敢憧憬来年,用他的话说:“地处边陲的我们离中国足球的心脏太远,太多的足球规则我们都不了解,不知道要完成这个过程丽江需要多少年?”

  滇、藏两支少数民族球队先后淘汰,让一直在武汉督战的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颇感遗憾。“少数民族地区拥有高级别联赛球队,对拓展足球影响力有着极大帮助,但足球就是这么残酷。”为鼓励丽江足球继续搞下去,马成全搬出了

延边队为东巴队鼓劲,“希望丽江队向延边学习,他们用了整整四年时间才冲上了中甲,三年止步于半决赛,直到2004年末才冲甲成功。四年磨一剑,丽江还来得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