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经发誓远离女足 叩门FIFA太阳女曲线救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2:10 都市快报

  当中国女足一次次处于低潮时,球迷们总是想到了孙雯,但“太阳女”却选择了沉默。下周,孙雯将从上海直飞瑞士,前往国际足联总部正式接受国际足联女足宣传大使的任命仪式。孙雯说:“我会为自己这个新理想而努力,但我也更期待着中国女足早点走出低谷。”

  下周前往国际足联

  在一度因为失望而决定彻底放弃女足进而淡出足坛后,沉寂许久的孙雯在十运会后做出了重新出山的决定。尽管她的这次复出不是重回国家队效力,但在某种程度上其意义却远大于此,因为孙雯把复出女足后的目标锁定在争取进入亚足联乃至国际足联女子足球的最高管理机构,这朵老玫瑰要在更高层面上为中国女足的复兴开始曲线救国。

  事实上,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也对孙雯向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机构进军的想法非常支持,早在去年6月,张建强就曾邀请过孙雯到苏州与亚足联女子委员会的高官们交流,但当时决意“远离女足”的孙雯以伤病为由婉拒了。得知孙雯有意复出的想法后,张建强说:“这是一件大好事。国际足联现任足球发展部主管,就是美国队参加第一届女足

世界杯的门将玛利亚,像孙雯这样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的退役球员,未来一定会有机会在洲际乃至国际足联任职,这也是女足发展的需要。”

  11月2日,国际足联考察团抵达上海后,孙雯将会与考察团成员见面交流。6日,孙雯将从上海直飞瑞士,前往国际足联总部正式接受国际足联女足宣传大使的任命仪式。

  曾经发誓远离女足

  9月下旬,结束学习的孙雯从美国返回上海。虽然知道

十运会即将在南京召开,但她归国之初根本没有前往观看的意思。孙雯坦言:“如果说2003年世界杯后退役的最初阶段,我还关注着女足的话,2004年奥运会后我已经不太愿意将精力放在女足上面了,甚至想从此将女足从自己的视野中抹去。

  归国后的第三天,孙雯和同样已经退役的孙睿、谢慧琳等一大群上海女足昔日队友们来到上海中邦的洪庙基地,和已经执掌男足中超教鞭的恩师马良行叙旧聊天。这是2003年世界杯马良行下课后少有的师徒团聚时刻。虽然之前说好了不谈女足,只谈学业、谈生意、谈未来发展,但她们谁都无法将生命中十余年青春时光都与绿色相伴的女足记忆彻底忘却。

  “我就是在聚会的那天晚上,突然间想去十运会女足赛场看看,而且这种想法越来越强烈。”孙雯笑着嘲讽自己“远离足球”的誓言居然“如此不堪一击”,但回忆聚会那天晚上那么多上海姐妹谈起女足似苦还甜的眼泪时,孙雯笑得很真,很甜。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