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皖字号征战像爷们一样踢球 把安徽主场搬到了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33 合肥晚报

  昨日上午,武汉体育中心的全国足球乙级联赛赛场上,安徽人成了主角。虽然比赛以平局收场,但是场上场下安徽都获得了“双赢”:队员打出气势,赢得场面之争;球迷热情助威,博得了满堂喝彩。

  战况:进攻进攻再进攻

  “像爷们一样冲锋!”这是电视剧《亮剑》中主人公李云龙常用来对战士们做战前动员的一句话,昨天,在“老明光”将士上场前的一刻,球队教练兼主力前卫的赵昌宏如是对球员们说:“球队到了这一步大家很不容易,技战术方面的就不多讲了,总之一句话,这场比赛大家踢得要像个爷们!”

  果然,老明光队一上场就异常生猛,发起全面的攻势,几个回合下来,在安徽球员凌厉的攻势下,西藏球员开始全线收缩,打起了反击,老明光队乘机压上,双方攻防之势定型。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下半场异地再战,西藏队稍稍放开手脚,但“老明光”依然攻势不减。19分钟后,“老明光”的努力换来进球,赵昌宏接队友任意球突破后传中,门前抢点的31号林震泰被对方球员拉倒,裁判毫不犹豫判罚点球,9号程志轻松将球打进。

  当时不管是安徽队的观战席上,还是球场外面的拉拉队阵中,都是欢呼声一片。不过,可惜的是就在比赛快要结束时,老明光队为防守稍微松懈付出代价。下半场第42分钟,西藏队开出一记威胁不大的任意球,老明光队程燕军在防守卡位时碰了对方5号一下,该球员顺势倒下,赢得一记有争议的点球,西藏队10号李起来将球打进。纵观战局,这球丢得太不应该了!

  球迷:把安徽主场搬到了武汉

  这是安徽的球迷第一次在全国

乙级联赛复赛的赛场上亮相,因此更赋予了检阅的意义,不过,他们也没有让人失望。安徽球迷的表现赢得了全场的尊敬,堪称“完美”二字。也正是因为他们,武汉体育中心才变成了安徽的主场。

  此次前来观战助威的球迷有八九十位,分别来自合肥和安庆的宿松,他们中大多数都是安徽“

战神”俱乐部的铁杆会员,他们是经过一夜近千里的长途急行,于昨日上午6:30赶到赛场的。球队比赛的赛场被安排在了武汉体育中心的外场,球迷们于是就在场边拉起横幅,架起锣鼓,开始演练起来。当安徽队的大巴刚一出现时,他们的加油实际上就开始了。比赛中,口号声、加油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安徽球迷的热情极大鼓舞了场上驰骋的将士,也令九方俱乐部非常感动。“安徽的球迷真好!感谢,感谢!”赛后,安徽九方俱乐部总经理李佳丽专门来到球迷队伍前面答谢。不仅如此,就连前来观战的云南和武汉两地的记者,也对安徽球迷的现场表现赞不绝口,在乙级联赛赛场上,他们是最棒的球迷。有如此热心的球迷,皖足能够打出气势来也在情理之中。

  ·特派记者 李京鹏·

  (本报武汉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